湿疹怎么办 中医告诉你祛湿疹按这处就行

  一到夏季,很多皮肤病就出来了,湿疹就是其中的一种,而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幼儿都会出现,这该如何是好呢?我们该如何治疗湿疹呢?中医有什么治疗湿疹的偏方吗?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湿疹是非常不舒服的,患处非常的痒痒,而这种痒和麻疹发作时那种痒也是不一样的,湿疹的痒会让你感到阴湿的刺痒。

  这种刺痒也会影响人的心情,连自己也无法清楚是痒或是有什么东西附着的感觉。就像蚂蚁在爬的感觉,使人无法忍受。尤其是身体较柔软及较敏感的部位。这种病症是越抓越痒且斑疹越多,有时会因痒的睡不着,而造成失眠症。

  即使能入睡,也会因无意识的搔抓。醒来一看斑疹的渗出液体已使得内衣及床单湿湿黏黏的。特别是手臂、膝盖、腋下的内侧容易长出,若不加以治疗,会演变成慢性疾病,皮肤会变得很粗糙。

  这种病与麻疹同样,大都是因过敏及肝脏障碍和体质所引起的,但是此病比麻疹更难痊愈,所以变成慢性的可能性很高,如此便越来越难治疗。还有些人是因接触油漆,或因气候变化等而长的湿疹。

  我们通过穴位按摩治湿疹,不仅能够有效的止痒,而且治愈好湿疹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

  治疗湿疹的穴位及指压法

  止痒、祛除湿疹的穴道之一称为“治痒”,刺激此穴位,有止痒之效。

  治痒穴是在手腕放下时,从肩膀凹洼,以垂直线而下,该线与乳头的水平线相交处。

  一面缓缓吐气,一面按压6秒钟,反复做10次,即可止痒。

  其次,以和前面相同的要领一面吐气一面按压叫做“太白”,即在脚拇趾下部,大骨外侧的穴位大约按20次。如此,因湿疹而引起的红色斑疹便会消失。

  中医治疗湿疹有妙方

  湿疹是什么大家知道吗,它是一种常见的变态反应性、非传染性、过敏性表皮炎症,是一种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炎症性皮肤病。一般和变态反应有关。

  临床表现具有对称性、渗出性、瘙痒性皮肤病、多形性和复发性等特点。湿疹是一种容易复发的皮肤病,治疗需要专用药康,也是一种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以皮疹多样性,对称分布、剧烈瘙痒反复发作、易演变成慢性为特征。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任何季节,但常在冬季复发或加剧有渗出倾向,慢性病程,易反复发作。

  湿疹在中医文献中拥有“浸淫疮”、“旋耳疮”、“绣球风”、“四弯风”、“奶癣”等多种别称,分发作部位及人群不同又有多种分类。近年来,湿疹的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专家认为这与气候的变化、日常生活中大量化学制品的应用、都市生活饮食结构的改变等有密切联系。

  水流湿,火就燥。中华传诵的各式俗语民歌皆以现实为引、暗指事物百态、流传人生。如水火之理,中医认为湿热累积、余火上涌、集内外风湿热邪淫浸肌肤而生湿疹;又或然饮食不节,过食辛腥、脾失健运而生湿疹。此外,湿热蕴久,肌肤失养也可导致类似病状。

  湿疹的治疗应以“养”“防”为主,养,即以传统中药固本培元,化除体内瘀毒,加强人体抵抗能力;防,即为细心查清造成湿疹的过敏来源,调整生活作息,改善生活习惯,避免顽疾反复发作。

  药酒疗法

  处方:豆薯子(又称地瓜子、土瓜)100克,75%酒精500毫升。

  用法:药炒黄、研碎,放酒精中浸泡48小时候,湿敷患处。日2次,每次20分钟。本品有毒,不可内服。

  疗效:用药1-3周,治愈率达100%。

  非药物疗法

  品名:马铃薯100克。

  用法:洗净,去皮,磨成泥状,贴敷患处0.5厘米厚,纱布包扎,日换3次。

  疗效:敷药7天,治愈率达100%。对渗透性湿疹效果尤佳。

湿疹怎么办 湿疹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