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怎么治疗 按摩头顶也能治疗低血压

  和高血压相比,人们对低血压的关注要明显的低一些,其实低血压和高血压一样都是非常危险的,大家平时不得不防。但是,我们在治疗低血压的时候,比高血压要稍微简单一些,有时候一些穴位就能够治愈好的,一起来了解下吧。

  说到低血压,虽然我们会有点担心,但是它和高血压相比较的话,我们不要担心太多,如果没有任何症状的话,低血压的人其实和一般正常人一样能够长寿的。

  但是,实际上若低血压的症状出现,也是件相当麻烦的。如站起时,突然神志昏迷,则非常的危险。像这样,谁都会想尽早恢复正常的状态。

  低血压大略可分为原因清楚的二次性低血压与原因不明的本能性低血压及突然站起会感到目眩的起立性低血压三种。

  我们通过穴位按摩法来治疗低血压,是非常不错的,一般用来治本能性低血压与起立性低血压。

  二次低血压的情况,再如何的想去除症状,若非人根本治疗,则无法完全治愈。有关低血压,有必要配合症状来治疗。

  另外,有些人认为血压低,所以需要喝酒,这是错误的,希望尽可能避免。酒会使血压升高,完全是世俗之说,现代医学观大多数的见解是酒会使血压下降。另外,在饮食方面,请避免酸辣等的刺激物。血压有异常,不论是高血压、低血压,刺激物对身体不但不好,且会妨碍治疗,使恢复转慢。但是,这只是因低血压而感到异常时才适用,若无任何症状时,则无须担心。

  话这样说没错,但是我们的身体还是有一些限度的,如果吃太多的刺激性的食物,对于身体是非常神秘好处的,大家熬注意起来。

  治疗低血压的穴位与指压法

  在感到头重、头昏脑胀时,稍微强力的指压叫“百会”的穴位。“百会”在头的上部之中心,将两手的中指置于其上,缓缓吐气,强力按压6秒钟,如此反复5次,血液循环会变为良好。

  另外,当全身慵懒、手脚冰泠、目眩、站着时头发晕时,在脚踝附近有两个穴位,可以达到效果。

  此穴位是在脚踝的正后面。用大拇指及食指抓住这两个点,以与前面同样的要领强力按压6秒钟,反复做20次。

  此穴位是肾脏的原穴,是使体力恢复的重要穴位。

  低血压的中医辨证论治

  医学上把成人连续3次测量肱动脉血压低于90/60mmHg,称低血压。临床上,有症状的低血压常出现头晕目眩、疲乏无力、腰膝酸软、失眠烦躁、食欲不振、面色萎黄,体位性眼前黑矇甚则倾倒等症状,中医按“眩晕”、“虚劳”等范畴施治,有独特优势。

  中气下陷

  症见头晕目眩,遇动遇劳则甚,甚则眼曚仆倒,神疲气短,食少便溏,舌淡,苔薄白,脉细弱。治宜补脾益气,升阳举陷。

  方选补中益气汤加味:黄芪20克,党参15克,白术12克,茯苓12克,枳壳10克,当归12克,陈皮12克,山药15克,桔梗10克,柴胡6克,升麻6克,炙甘草6克。

  气阴两虚

  症见头晕目眩,遇动遇劳则甚,甚则眼曚仆倒,精神萎靡,口干咽燥,面色萎黄,心悸失眠,纳差,舌红少苔,脉细弱。治宜补气养血,滋阴润燥。

  方选归脾汤合生脉散加减:党参15克,黄芪20克,白术10克,当归10克,茯神15克,远志10克,酸枣仁20克,麦冬15克,生地黄15克,五味子12克,炙甘草6克。

  肾阴不足

  症见头晕目眩,腰膝酸软,神疲乏力,心悸健忘,五心烦热,眠差盗汗,舌红苔少,脉细弦。治宜益肾补阴。

低血压怎么办 低血压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