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低吃什么好 多吃这些有利于治低血压

  低血压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听到的疾病,而且现在由于很多人的饮食结构错误,所以很多人都会有低血压的症状,低血压的引起是和我们生活中的饮食是有关系的,所以只要饮食方面做得好,低血压就可以很好的调整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低血压吃什么好

  我们首先了解一下什么是低血压,低血压具有什么样的症状。

  低血压的症状

  1、生理性低血压状态

  是指部分健康人群中,其血压测值已达到低血压标准,但无任何自觉症状,经长期随访,除血压偏低外,人体各系统器官无缺血和缺氧等异常,也不影响寿命,据统计,有上述低血压状态的人约占健康人的2.5%~3.5%,常见于经常从事较大运动量的人群如体育运动员,重体力劳动者,而体型瘦长的年轻妇女也不少见,生理性低血压可有家族性倾向,无重要临床意义。

  2、原发性低血压病主要有以下表现

  (1)疲乏,无力:尤其是早上,患者常感到精神萎靡不振,四肢酸软无力,经午睡或休息后可好转,但到下午或傍晚又感乏力,这种倦怠感与患者实际工作或活动所消耗的体力不相称,即这种乏力并非都是因疲劳过度所致,这种疲乏可能与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导致过多的肌肉收缩不协调,而不恰当地消耗肌力所致。

  (2)头痛,头晕:在低血压病的患者中,头痛可以是惟一的主诉,其头痛往往在紧张的脑力或体力活动后较为明显,头痛性质和程度不一,多表现为颞顶区或枕下区隐痛,也可呈剧烈的搏动性疼痛或麻木性疼痛,头晕轻重不一,轻者两眼发黑,眩晕;重者可以失神,甚至晕厥倒地,常在突然改变体位,尤其是由蹲位突然起立时易发生,此外,静止而又负担过重的工作条件下也易发生,头痛和头晕可能与血压低致脑灌注不足有关。

  (3)心前区隐痛或不适:低血压病患者心前区隐痛,不适,不仅可在体力劳动或紧张脑力劳动时发作,在安静时也可发作,甚至引起心绞痛样发作,尤其多见于40岁以上患者,这种情况不仅见于低血压病并冠心病的患者,也可能由于血压过低本身导致冠脉供血不足,引起心肌缺氧,缺血而产生上述症状。

  (4)神经功能障碍:可表现为精神萎靡不振,记忆力减退,睡眠障碍和失眠等,自主神经功能失调可表现为多汗,皮肤苍白或轻度发绀,浑身忽冷忽热,时有蚁爬感,手脚麻木等。

  (5)内分泌功能减退的现象:主要表现为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一类物质不足,部分患者血糖降低和性功能衰退。

  (6)其他:哟时候食欲不振,肚子不舒服,胃部消化不良也是低血压的症状。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血压低分为急性低血压和慢性低血压,常见于体质弱者,女性较多,并有家庭遗传倾向,多半没有自觉症状。对于这类人群,我们有必要注意一下日常的饮食,那么,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呢?

  饮食要科学地合理搭配,荤素兼吃,再结合适当的体育锻炼,使瘦弱的身体变强壮,才能增强脑和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应多食莲子、桂圆、大枣、桑椹、赤豆、花生等干鲜果食,这些食物既能增强血管功能,又能增强大脑神经中枢调整血压的功能,显着纠正血压偏低。

低血压吃什么好 低血压的症状 低血压的饮食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