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怎么办 中医告诉你祛湿疹按这处就行(2)

  地肤子、蛇床子各15g,枯矾9g。

  制用法:水煎浓液,每天1剂,分2次涂擦患处。

  疗效:2—3剂痊愈。

  治疗湿疹的偏方

  1、黄瓜皮适量,水煎代茶饮。

  2、鲜马齿苋30克,水煎服,每次50毫升,分3次服。

  3、炒槐米、香油各适量,将槐米研细,加香油调成糊状,涂患处。

  4、红薯适量,捣烂取汁,用消毒纱布放在红薯汁内浸透,折成两层,贴患处,然后用干纱布包好,每日换药1次。

  5、僵蚕适量,去嘴研末,煎汤浴洗,每日或隔日一次。

  6、活蚯蚓4条,白糖少许,共捣烂取汁液,擦涂患处。

  7、土豆一个,切薄片,敷擦患处。每日数次。

  8、蛤蟆草30克,水煎温洗,每日数次。

  9、包云膏,松香末60克,硫磺末30克,研匀,麻油拌成糊状,摊于纱布上卷成如指头粗条 ,用线扎紧,再入麻油中泡1天,取出。用火点一头,下用粗碗接着。布灰陆续剪去,取所 滴药油,浸冷水中一夜,外搽用,尤适合伴局部感染者。

  10、茄子1个,雄黄、枯矾各15克,先将茄子挖一个小孔,将上药灌入孔内后封口,用草木灰火烤,将茄子烤软,枯矾、雄黄渗透到茄肉内,再将茄子放患处轻轻磨擦5-10分钟。一般边擦边止痒,治急性湿疹有良效。

  11、黄丹15克,冰片6克,氧化锌20克。共研末,调香油外涂患处。1日3次。

  12、蛇床子、大黄、苦参30克,枫球15克,黄柏12克,水煎外洗患处,1日3次,每次外洗30分钟即可。一般用1次急性湿疹即消。

  13、土豆洗净,切碎捣烂,敷患处,用纱布包扎,每昼夜换药2-3次。

  14、鸡蛋馏油,鸡蛋7个,煮熟取蛋黄,锅内放麻油50-100克,文火将蛋黄内油熬出,待蛋 黄呈焦糊状即可,取油频涂患处。

  结语:湿疹是非常难受的,让你忍受不了,是一种湿痒,因此患者非常迫切的希望能够治疗好。其实治疗湿疹的方法很多,小编觉得,我们可以采用穴位按摩以及中医偏方来解决,大家有需要的话试试看哦。

湿疹怎么办 湿疹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