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食物千万不要放进微波炉

  如今,各种家用电器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其中,微波炉早已成了每家必备的生活用品。它给人们加热食物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方便,不仅简单易操作,而且加热快、安全性高,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不过,再便捷的用品都不是万能的,对于微波炉来说,并不是所有的食品都可以放进去加热的。

  有的食物放进微波炉,拿出来的时候口感已经变差了很多;而有些食物干脆就不能吃了;更有些食物,放进去以后还有爆炸的危险。因此,哪些食物不能放进微波炉就是本文的重点。

  这些食物不要放进微波炉

  1、西兰花

  西兰花是很多家庭餐桌上的常客,它不仅颜色嫩绿惹人爱,吃起来口感也比普通花菜更清脆爽口。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它的抗氧化功效显著。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如类胡萝卜素、叶黄素、玉米黄质等。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还能帮助防癌抗癌。这么好的食物,如果在烹饪的过程中,使其营养成分大量流失,岂不是太可惜了?

  经研究发现,当我们把西兰花放在微波炉里加热的时候,就已经选择了将其抗氧化成分大量减少的方式,因为,微波炉可使其抗氧化功效变得所剩无几;而用燃气进行烹饪时,这些抗氧化物只会流失11%,大部分还是得以“幸存”的。

  2、冷冻的水果

  如今天气越来越热了,很多人买来大量的水果,在吃完之前就开始腐烂,令人痛心不已。于是,一时吃不完的水果就会被“请”进冰箱,等到下次需要吃的时候再拿出来。

  我们都知道,冰箱里的食物是不能立即吃的,太凉了会对肠胃造成不必要的刺激,引起腹泻。因此,有些人会把水果直接从冰箱里转移到微波炉里,只需一分钟,加热完成就可以食用了,看起来特别方便。

  然而,水果中的维生素含量是很高的,经不起的就是高温。无论是蒸煮还是放在微波炉中加热,都会使维生素遭到破坏。因此,好将水果提前拿出来放在常温下自然恢复温度,如果实在着急,放进微波炉也好调至“解冻”功能。

  3、鸡蛋

  鸡蛋几乎是我们每天都会吃到的营养食品,很少有人会把整颗生鸡蛋放在微波炉里加热做熟,而是会把冷却的熟鸡蛋放到微波炉里。

  可能有些人做过这样的“傻事”,为了图省事,把鸡蛋整个放进去,可不一会儿就听见了爆炸声,打开微波炉的门,里面一片狼藉。光打扫微波炉的时间就够把鸡蛋用其它方式加热了。

  为什么鸡蛋会爆炸呢?即使把鸡蛋剥了壳,也还是会爆炸。这是因为微波穿透鸡蛋,使其越来越热,水汽也越来越多,可是鸡蛋中是有一层薄膜的,它会阻碍热量的散发,从而出现内部热量过高的情况,鸡蛋也就会爆炸了。

微波炉不能加热的食物 微波炉不能放金属 鸡蛋不能放微波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