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素胜过吃肉 身体强壮不易生病

  一提起来素食,很多人很容易就会以为是纯吃素,天天吃青菜吃到脸色蜡黄,其实不然,现在提倡吃素的人越来越多了,大多数人吃素都是为了身体健康,其实素食的好处也有很多的。

  吃素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

 

  很多人都认为,吃素不仅仅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且还是一种默默的修行,时间久了,吃素也能改变自己对的心性,增长自己的自信心。

  首先,吃素是可以降低患癌几率的,素食当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与植物营养素还有维生素,这些都是可以帮助素食的人降低疾病的风险的,除此之外,那些单纯的喜欢吃肉并且吃肉很多的人,患病的风险会更高。

  随着世界范围内的肥胖者增多,糖尿病也会越来越普遍了,吃肉太多不仅会造成肥胖反而还会早呢国家糖尿病的发病率,所以说素食更能预防这两种情况的发生。

  素食的蔬菜当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是抗氧化成分和维生素的丰富来源,这对于时时刻刻拥有更健康的肌肤来说是很不错的选择,而且吃吃素还能提升我们的能量,身体就不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消化动物的蛋白质了,从而让人的精力变的更加充沛,这就是吃素带来的好处了。

  素食当中的脂肪和钠的含量都是比较低的,有利于降低血压,还能加速血液的循环,并且素食还是可以改善消化的,果蔬当中含有的丰富纤维,有利于改善我们的消化功能。

  吃哪些素食胜过吃肉呢?

  1.蘑菇

  蘑菇的营养很丰富,味道鲜美,自古以来就被列为是上等的佳肴,也是高蛋白、低脂肪的,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与矿物质还有多糖等营养成分。

  经常食用蘑菇,可以很好的促进我们的身体对于其他食物营养的吸收,蘑菇含有18种氨基酸,有些蘑菇当中的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例要比牛肉更好。

  2.燕麦

  燕麦的蛋白质含量是比较低的,并且燕麦含有丰富的锰元素和硒元素,有降低血脂的作用,效果很棒。

  3.花生酱

  花生酱是很香的,含有与葡萄酒同样成分的白藜芦醇,以及单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其蛋白质的含量大约是28%。

  4.豌豆

  豌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与维生素K、矿物质和维生素C,蛋白质的含量是5%,所以说豌豆也是一种很不错的素食。

  素食虽然是很不错的饮食方式,但是我们并不能全吃素,一点肉都不吃,素食当中的植物纤维成分比较多,容易患结石,所以说荤素搭配得当,才是好的饮食方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素的好处 如何健康吃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