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误区 秋季吃素未必能减肥反而易生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食物中脂肪和蛋白质的含量也越来越高,而高脂肪和高蛋白质饮食也正是导致近年来发生富贵病的原因之一。所以一些人则认为多吃素食才有利于减肥,甚至有利身体的健康,但是事实情况是即使长期吃素也可能导致肥胖的发生。所以这也是很多人的减肥误区,对减肥和食物的认识不足,盲目的追求吃素不仅起不到减肥作用,还可能因为盲目的减肥而导致身体亚健康的出现。

  秋季吃素未必能减肥

  1.可能会缺乏不饱和脂肪酸

  食物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其可以阻止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起到调节血脂、清除血栓和增强免疫力等多种作用,同时还能促进人体内饱和脂肪酸的代谢。对减肥而言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起到减肥作用。但是在植物性食物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少,并且种类少。长期吃素不仅不能促进脂肪的代谢,还不利于血管的健康。

  2.素食也可能存在隐性脂肪

  很多人选择吃素食是为了避免肉类食物中的脂肪、油脂等,但是吃素也不能完全避免脂肪。

  素油也属于脂肪一类,烹调时为了增加食物的口感,往往会添加大量的食用油,而食用油摄入过多,一方面热量高,同样会导致肥胖的发生,另一方面,食用油同样容易引起血脂的升高和对心血管健康不利。

  例如素食中的油炸土豆、地三鲜、油焖茄子等,其中含有的油脂并不比肉类食物少。

  3.素食中可能调味料比较多

  很多人为了减肥而选择长期吃素,容易发生嘴馋的现象。而为了满足口腹之欲,往往在烹调食物时会选择添加大量的调味料,如糖、盐和鸡精等,另外一些人偏好酸甜口,也会使用过多的白糖。

  而糖极容易被人体吸收,转变为热量,如果这些热量得不到及时的消耗,则容易变为脂肪堆积在体内。

  4.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

  长期吃素,那么食物主要以淀粉和蔬菜为主,而淀粉和蔬菜类食物的饱腹感不强,容易导致食物摄入过量,而引起热量过剩,同样也会引起肥胖的发生。

  5.水果摄入过多

  长期减肥的人群会选择吃水果,但是水果并不是万能的,往往水果中的糖分比较高,大量的糖分摄入不仅起不到减肥作用,还可能会发生肥胖、营养不良和牙齿问题。

  所以,错误的吃素方式不仅达不到减肥的目的,还有可能因为忽视,而诱发肥胖的发生。同时长期吃素还可能给身体带来疾病。

减肥误区 吃素减肥吗 长期吃素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