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药好 中医有诀窍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现在大家都比较关注的疾病,随着现代人的生活和供的压力,导致很多的生活习惯都是错误的,所以后就会引发类风湿性关节炎,不过生活中很多人都关注类风湿关节的自我治疗的方法,类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药好一起来看看吧。

  药膳调理风湿关节炎

  1、生姜红糖茶

  生姜5片,红糖适量。生姜放入保温瓶中,加入红糖以沸水冲泡,加盖焖10分钟,代茶随时饮用。

  此药膳茶可治肢体关节风痹所治疼痛。有通经散寒之功效。

  2、生姜粥

  生姜5片,葱白3段,糯米60克。将生姜、葱白、糯米共入锅中加水适量,煮粥热服,常食有效。此药膳粥可散寒利湿、祛风通络。用于游走不定的关节疼痛。

  3、五加皮醪

  五加皮50克,糯米500克,酒曲适量。将五加皮水煮两次去渣合汁,与糯米共煮成于饭,待冷,加入酒曲适量拌匀,发酝成酒酝。

  每日适量佐餐食用。此药膳醪通经活络,除湿祛风寒。用于腕、肘、膝关节疼痛等症。

  4、防风苡米饮

  薏仁米30克,防风10克,生姜3片。将薏米、防风、生姜共煎汁,饮用时弃渣留汁饮用。每日1剂,连用4-6日为一疗程。此药膳饮用于关节不利、伸屈不直、风寒湿邪等症。

  5、鳝鱼汤

  鳝鱼200克,生姜3片,葱白2段,黄酒2匙。将鳝鱼洗净后取肉切丝,和生姜、葱白、黄酒共入锅中,加水适量炖汤,调味佐膳服用。

  每日1剂,连用5-7日为1疗程。此药膳适肢体关节疼痛较剧、痛有定处、遇寒痛甚等症。

  6、乌鸡酒

  乌雄鸡1只,白酒2500克。将乌雄鸡洗净后用白酒煮炖,至酒熬去一半即可。每次饮20-30毫升,每日1次,同时佐餐食用。

  此药酒宜治湿痹,肢体关节疼痛或肿胀、痛有定处、手、足沉重等症。

关节炎的症状 如何治疗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