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又保健 你的餐桌上一定不能少了它

  它一年四季都会上市,你在菜场买菜的时候随处可见。

  它清脆可口,价格便宜,中国菜农喜欢中它,从来不会忧愁卖不出去。

  它是十字花科蔬菜中的营养之王,被古时候的希腊人和罗马人视为万能药,是欧洲人民重要的蔬菜之一。

  它是什么?它就是被人们誉为“不死菜”的圆白菜。

  圆白菜在蔬菜中营养价值极高,你的餐桌上一定不能少了它。

  ◆ 圆白菜都有哪些营养价值?

  圆白菜俗称又叫卷心菜、洋白菜或者包菜,水分高达90%,所含的维生素C高出大白菜一倍左右,常年位列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佳食物排行中的前三名。

  圆白菜热量很低,每100克重只有3.4可碳水化合物,是适合糖尿病患者和肥胖人群的绝佳蔬菜。

  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萝卜硫素,它是迄今为止被发现的蔬菜中强的抗癌成分。

  除了营养价值高之外,圆白菜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有点——药用价值高。

  ◆ 圆白菜有哪些药用价值?

  * 保护胃黏膜,防治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

  近科学研究发现一种新型成分——维生素U。维生素U并不能算严格意义上的维生素,它全称叫氯化甲硫氨基酸,实际上是一种抗溃疡剂,能够保护胃黏膜细胞,临床上经常将其用于治疗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

  而圆白菜恰巧富含该种物质,有胃炎或需要保护肠胃功能的人群可以多吃圆白菜。

  * 预防肠癌

  圆白菜中吲哚类化合物比较丰富,“吲哚”已被试验证明具有抗癌功效。此外,圆白菜中还含少量功能性低聚糖——棉子糖。棉子糖不被肠胃消化,可以直达大肠被双歧杆菌分解,是双歧杆菌增殖从而润肠通便、抑制毒素,继而起到预防肠癌的功效。

  * 解毒

  圆白菜性甘平,无毒。中医上认为圆白菜有“有补髓,利关节,壮筋骨,利五脏,调六腑,清热止痛”等功效。

  * 预防骨折和骨质酥松

  每100克圆白菜中含有50-100毫克的钙,并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钙和维生素K双管齐下,能够有效预防因钙缺乏而造成的骨折及骨质疏松。

  ◆ 有没有人不适宜吃圆白菜?

  圆白菜一般人群均可以食用,尤其适合三高患者、肥胖人群、孕妇以及胃溃疡患者等人群食用。

  但是由于圆白菜补血和促进肠胃蠕动的功能比较明显,所以血液粘稠的人以及腹泻严重的人应谨慎食用。

  圆白菜有这么多好处,赶紧瞧一瞧你的餐桌上有没有它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圆白菜有什么作用 圆白菜的功效与作用 圆白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