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菜的营养价值 这物既是胃药又可护血管

  食物既然可以给人体提供活动所需的热量、维生素,又可以促进人体的健康。并且在中医看来食物也分为四性五味,又有药食同源的说法,所以食物又是治病良药。很多人会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而导致胃病的出现。那么在生活中有哪些食物可以调理胃部不适呢?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包菜的营养价值以及包菜的养生功效。

  包菜是天然“胃药”

  包菜中富含维生素U,其具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一些胃药中的主要成分便是维生素U。对胃溃疡、十二肠溃疡十分有效。

  同时包菜中含有膳食纤维,可以润肠通便,促进肠道蠕动。在秋季有利于防便秘。

  从中医角度来看包菜的性味甘平,有健胃益肾、壮筋骨的功效,也十分适合养胃。

  如果想利用包菜养胃,可以选择包菜煮粥食用,不仅可以减轻胃负担,同时有养胃、暖胃的作用。

  包菜可以维护心血管健康

  首先,包菜中富含的钾元素促进钠离子的代谢,改善高血压和保护心脏。

  其次,包菜属于十字花科的蔬菜,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呼吸道疾病。

  再有,包菜还有利于调节高血糖、减肥。是心血管疾病患者和肥胖人群的理想蔬菜。

  另外,包菜还有消炎、治疗溃疡、补充叶酸、抗衰老等作用。

  所以,日常食用包菜也不失为一种养生方法。而因为蔬菜中的维生素在加热之后容易大量损失,故在日常制作包菜时要缩短加热时间,如果可以选择蔬菜沙拉是不错的饮食方式。

  结语:包菜作为日常可以食用的蔬菜,也是调理身体保健品。因为其中富含维生素U,所以包菜又被称为天然胃药。而除了具有养胃功效之外,包菜还可以维护心脏和血管健康,护肤和减肥。大家平时有胃不好的情况可以选择多吃包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包菜的营养价值 吃包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