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锅包菜 教您美味又营养的干锅包菜

  干锅包菜是一道四川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川菜菜系,口感更嫩滑,入口绵软、入味好吃。主要原料是卷心菜、香菇、竹笋、猪肉等;工艺是炒,各个地区有不同的做法。干锅包菜一直以来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干锅包菜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呢?干锅包菜怎么做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干锅包菜的做法吧。

  做法一

  食材

  1个包菜,上好五花肉100克,豆油15毫升,食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花椒15粒,干红椒适量,白醋或者糯米醋5毫升,白糖2克,蒸鱼豉油15毫升、白醋或者糯米醋少许、鸡精少许。

  制作方法

  1、五花肉切片,放2ML蒸鱼豉油先入味。

  2、把包心菜剥成一片片后,用淡盐水泡15分钟洗净,用手撕成大小合适的块儿。

  3、将撕好的菜放入加了盐和油(几滴即可)的开水锅中焯一下,菜一变色就立刻捞出,迅速用冷水冲凉。将水分完全沥干。

  4、准备葱、姜、蒜、辣椒和花椒。

  5、青蒜择好后,洗净,切斜刀。

  6、热锅凉油,放入花椒煸香后将其取出。

  7、放入辣椒煸炒一会儿后,放入葱、姜和蒜煸香,放入五花肉翻炒。

  8、五花肉略变色,往锅边烹上料酒,待料酒出香味后,放入糖和蒸鱼豉油,继续翻炒半分钟。

  9、放入控干水分的包心菜翻炒均匀。

  10、放入香醋翻炒1分钟,加入少量淀粉水,关火。

  11、放盐和鸡汁调味,将菜放入干锅中,点上固体酒精继续加热,边加热边食用。

  方法二

  1. 将包菜手撕成大片, 五花肉、青红椒和姜切成片;

  2. 烧热锅, 放入适量的油, 下入青红椒煸炒;

  3. 再下入五花肉片一起煸炒,直至五花肉变色且微微出油;

  4. 加入点料酒和酱油继续煸炒;

  5. 下入手撕成片的包菜翻炒;

  6. 加入适量的盐等调味料;

  7. 翻炒均匀;

  8. 转移到小干锅内, 在上面码上些香菜。

  做法三

  主料

  卷心菜1个、五花肉一小块、干辣椒几颗、蒜几颗。

  1、准备材料。卷心菜大刀切断,五花肉切片,干辣椒和蒜切碎准备。

  2、油锅,下肉,煸炒至五花肉变色后,加入蒜,爆香。

  3、加入卷心菜,翻炒至菜变色,调味。

  做法四

  食材

  包菜300g、腊肉100g、食油1勺、盐适量、黑木耳适量、生抽适量、红剁椒适量。

干锅包菜怎么做 干锅包菜的做法 干锅包菜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