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撕包菜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美味手撕包菜

  手撕包菜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菜,属于湘菜系。此菜红白相间,麻辣鲜香,爽脆清甜,除了可开胃增食欲外,还有美白祛斑、预防感冒和胃溃疡等作用。以小青包菜、蒜片、葱段、茶油、盐、味精、鸡精、日本酱油、高汤、醋等制作而成。那么手撕包菜的做法有哪些呢?手撕包菜怎么做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如何做手撕包菜吧。

  做法一

  材料

  包菜250克、五花肉100克、干辣椒4个、蒜片3克、香醋1茶匙、酱油2茶匙、盐和生粉各1茶匙、油2茶匙、料酒1茶匙。

  做法

  1.包菜洗净后用手撕成小片,干辣椒洗净切段,五花肉洗净切片后用生粉、料酒、酱油腌制片刻。

  2.锅中放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五花肉片小火煎出油,放少许盐后盛出。

  3.锅中留油,烧六至成热将辣椒段和大蒜片炸出香味,调至大火,放入牛心菜爆炒至半熟,放入五花肉片、香醋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做法二

  制作材料

  圆白菜300克、大蒜(白皮)5克、大葱10克、植物油15克、盐3克、味精2克、鸡精2克、酱油5克、醋10克。

  步骤

  1、包菜手撕成大片过水备用。

  2、手撕包菜下茶油、蒜片炒香。

  3、下过水的包菜同炒,续下调味料、高汤烧开,勾芡出锅装入干锅,撒葱段即可。

  做法三

  制作食材

  小青包菜、蒜片、葱段、茶油、盐、味精、鸡精、日本酱油、高汤、醋。

  制作流程

  (1)包菜手撕成大片过水备用。

  (2)下茶油、蒜片炒香,下过水的包菜同炒,续下调味料、高汤烧开,勾芡出锅装入干锅,撒葱段即可。

  做法三

  制作食材

  包心菜(1只,630克)、干辣椒(15只)、花椒(1汤匙)、蒜末(1汤匙)、香菜(1棵)油(3汤匙)、鸡粉(1/2汤匙)、生抽(1汤匙)、盐(1/5汤匙)。

  制作流程

  1、包心菜洗净,掰去老叶,撕成片状。

  2、干辣椒切成丁,蒜头剁成末。

  3、烧热3汤匙油,加入蒜末、干辣椒和花椒粒,改小火炒至香气四溢。

  4、倒入包心菜,开大火快炒至菜叶稍软,略呈半透明状。

  5、加入1/2汤匙鸡粉、1汤匙生抽和1/5汤匙盐炒匀入味。

如何做手撕包菜 手撕包菜怎么做 手撕包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