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胃 多喝三种粥胃暖暖的

  现代人生活和工作都非常的忙碌,很多人都容易患上各种各样的胃病,你们知道冬季养胃该怎么做吗?很多的食物其实就可以帮助我们养胃哦,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究竟生活中有哪些养胃的方法呢?

  这几种早餐粥,被称为冬季里的养胃专家

  在冬天喝健康粥:这几种早餐粥,被称为冬季里的养胃专家。

  在冬天,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早餐喝碗粥吧,这样既营养又可以暖胃。

  粥的种类有很多,粥对于青少年和中老年人都是有很多好处的,可以补血益气,让身体更加的健康。

  一、黑米山药粥

  主料:黑米50g,山药50g,核桃适量,花生米适量。

  1.原料准备好,花生米和黑米用清水洗净。

  2.小电锅内锅加水,加入黑米花生米和核桃,山药切块。

  3.放入内锅里,擦干内锅,放入小电锅里通电,选择快炖。

  4.两个多小时之后,香香的粥好了。

  二、蔬菜粥

  材料:熬好的米粥100g,腊肠(火腿)40g,香菇2朵,西红柿半个,黄瓜半根,胡萝卜半根,盐适量。

  1.各种配料切丁备用。

  2.熬好的粥放进锅里(好用不粘锅),煮开分次加入配料。

  3.后等蔬菜基本煮熟(大概十分钟左右)撒适量盐,关火,撒上一点点黑芝麻即可。

  三、桂圆莲子粥

  基本材料:桂圆肉30克,莲子30克,糯米30--60克,大枣10枚,白糖适量。

  制法:将莲子去皮心,大枣去核,与桂圆、糯米同入锅内,加水适量,煮成粥,加白糖搅匀即可。

  功效:益气养血。

  应用:适用于气血亏虚型贫血。

  经常喝这几种粥不仅健康暖胃,而且预防感冒,增加免疫力哦!

养胃的方法 冬季养胃 吃什么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