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化疗吃什么 乳腺癌化疗后饮食原则

  患上乳腺癌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早期乳腺癌的患者一般都建议采用化疗的办法来进行治疗,化疗对于女性的身体影响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那么乳腺癌患者在化疗期间应该吃什么呢?我们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乳腺癌化疗吃什么

  乳腺癌患者身体一般比较虚弱,建议应该多注意自身营养的补充,比如说多吃一些瘦猪肉、牛肉、鸡肉或鱼肉等,这些食物的营养比较丰富,对于乳腺癌患者的恢复是很有好处的,乳腺癌患者好不要吃高脂肪、高胆固醇类的食物,以及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乳腺癌的患者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抗癌成分的食物,比如说大蒜,卷心菜、大白菜、甘蓝,豆制品,黑木耳等都是对乳腺癌患者很有好处的,含有的抗癌物质吲哚-3-甲醇能在一定程度上抵抗癌症,抑制肿瘤的生长。

  很多乳腺癌患者因为心情不好不喜欢吃水果,这样也是不对的,适当吃一些新鲜的水果新鲜的水果,对于乳腺癌患者也是有好处的,比如西瓜、猕猴桃、苹果、梨、草莓等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还能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建议应该适量的吃哦。

  化疗呕吐,生姜片含在嘴里,对于止吐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乳腺癌化疗后饮食

  一、乳腺癌化疗后吃什么能提高抗病力

  乳腺癌病人进行放化疗时,消化功能较弱。这个时候乳腺癌化疗后吃什么?饮食应以粥类为主,少食多餐。如排骨海带汤、乌鸡滋补粥、莲子百合桂圆粥、山药薏米红枣粥、红枣银耳羹等。如果出现白细胞减少、脱发等症状,应进食瘦肉、鱼、河蟹、牛肉、牛奶、红枣、红小豆等。如出现便秘,应多吃蔬菜,如芦笋、红薯、海带、海藻、蘑菇等。

  出现消化道反应及骨髓抑制现象,可食和胃降逆、益气养血之品,如鲜姜汁、甘蔗汁、鲜果汁、佛手、番茄、生薏米、粳米、白扁豆、灵芝、黑木耳、向日葵子等。化疗期间,饮食应以卫生、清淡,富有营养的食物为主,应用较好的止吐药物,对症处理后可大大减轻胃肠道反应,且患者间个体差异较大,恶心呕吐的程度不一,因此不要将化疗与呕吐等同,避免自我暗示。

  二、乳腺癌化疗后吃什么能配合治疗

  在乳腺癌化疗时,若出现消化道反应及骨髓抑制现象,可食和胃降逆、益气养血之品,如鲜姜汁、甘蔗汁、鲜果汁、佛手、番茄、生薏米、粳米、白扁豆、灵芝、黑木耳、向日葵子等;

  可以吃一些清淡爽口的生拌凉菜和水果,尤其是化疗、放疗期,具有明显的开胃作用。此时患者要注意不能够吃生葱蒜、母猪肉、南瓜、醇酒以及辛温、煎炒、油腻、荤腥厚味、陈腐、发霉等助火生痰有碍脾动的食物。

乳腺癌化疗 乳腺癌化疗吃什么 乳腺癌化疗后饮食原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