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的危害 这两种酒混着喝智力竟退化成婴儿

  很多人在应酬的时候都要喝酒,或者是愁苦还是高兴的时候出去喝两杯,但是俗话说:少饮怡情,大饮伤身。你知道喝酒的危害有哪些吗?你知道喝酒前吃什么不容易醉吗?你知道喝酒后头疼怎么办吗?今天小编告诉大家致命的5大饮酒误区,赶紧来看看吧!

  相信很多人都在幻想要是能回到婴儿时代那是多么好的一件事件了,近一名29岁的小伙子就回到了无忧无虑的婴儿时代。据媒体报道,9岁创业者小谢(化名)因酒局一夜之间“退化”到婴儿时代,瘫卧在床,听力和理解力严重倒退,生活不能自理,其经历只能用痛苦来形容。下面一起去看看怎么回事吧。

  小伙因饮酒患病退化成婴儿

  9月6日23时左右,小谢与朋友聚餐。在聚会中一共喝了400毫升劲酒和2斤自家酿的米酒。小谢因为聚会氛围佳,不知不觉中多喝了两杯。然后就是多喝了几杯喝出事来了。喝完酒的小谢隔天一觉醒来已经是神志不清了。

  10月9日,在辗转各大医院后,小谢的父母带着他来到酒瘾网瘾中心就诊。专家仔细询问病史并进行相关检查后,后确诊了小谢的疾病——急性酒精中毒并发缺血缺氧性脑病。

  经过ICU住院抢救治疗,小谢现已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后遗症十分严重:小谢整日只能瘫卧在床上,听力和理解力严重倒退,语言能力退化为零,不会说话,见到熟人偶尔会拥抱,但不会点头或摇头回答问题,甚至还出现行为紊乱,用嘴乱咬东西,无规律地乱叫,日常生活全需家人督促和料理。简单来说,小谢在一夜之间“退化”回到婴儿时代。

  小伙患病退化成婴儿都是因为喝酒所导致,那么你知道喝酒有哪些危害吗?

  饮酒的危害

  1.痴呆

  随着年龄增长,大脑平均每10年萎缩1.9%。过量饮酒会加速大脑的萎缩,导致痴呆,包括记忆力减退、判断力减退、解决问题的能力减退、执行力减退、计划力减退等。

  2.痛风

  痛风是由关节中尿酸结晶形成所致。酒精会引起或加重痛风。所以,酒能不喝就不喝,能少喝就少喝吧。

  3.肿瘤

  人体多个器官对酒精极为敏感。只要喝一点儿,也会导致器官中枪,增加患癌风险。医学研究显示,酒精和7种特定肿瘤有强“联系”,包括口腔癌、咽喉癌、食道癌、肝癌、结肠癌、直肠癌和乳腺癌。只要你喝了,这些肿瘤都会缠上你。

  4.骨质疏松

  过量饮酒是骨质疏松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酒精影响维生素D的产生,从而减少钙的吸收;酒精影响钙的代谢平衡,使骨质中钙含量减少;长期过量饮酒会影响雌激素或雄激素的产生,从而减少骨质的形成。

  5.心脑血管疾病

  一次大量饮酒能够促发血栓形成,导致心肌梗死和卒中。长期过量饮酒会导致酒精性心肌病,引起心力衰竭、严重的心律失常(致猝死)。

  喝酒的谎言

  谎言1、浓茶咖啡可醒酒

  有些人认为,酒后喝浓茶或咖啡有“醒酒”作用,事实上这是一种误解。

  酒后饮浓茶,茶中咖啡碱等可迅速发挥利尿作用,促进尚未分解成乙酸的乙醛(对肾有较大刺激作用的物质)过早地进入肾脏,使肾脏受损。

  而咖啡的主要成分是咖啡因,有刺激中枢神经和肌肉的作用,酒后喝咖啡会使大脑从极度抑制转入极度兴奋,并刺激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极大增加心血管的负担,对人体造成的损害会超过单纯喝酒的许多倍,甚至诱发高血压。

喝酒有什么危害 喝酒的危害 喝酒的危害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