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健康排便太重要(2)

  三、宝宝便秘怎么办呢

  宝宝便秘怎么办?对于爸爸妈妈来说,宝宝便秘时,帮宝宝排便是紧要的事情了。那么,宝宝便秘时,爸爸妈妈们做什么好呢?小编告诉你,宝宝便秘,可用如下几种简便的方法:

  1、妈妈可以用手掌给宝宝轻轻按摩腹部。按摩方法:以手掌根部紧贴宝宝腹部,以肚脐为中心,以右上腹-左上腹-左下腹-右下腹的顺序,边揉边推,如此反复。每次按摩时间持续8-10分钟即可,每日按摩2-3次,直至便秘好转后,再坚持1-2周,可以巩固效果。揉腹有促进腹部胃肠血液循环、增加肠蠕动的作用,对于帮助宝宝顺畅排便很有帮助。

  2、肥皂条通便法:用肥皂削成铅笔粗细、3厘米多长的肥皂条,用水润湿后插入婴儿肛门,可刺激肠壁引起排便。

  3、咸萝卜条通便法:将萝卜条削成铅笔粗细的条,用盐水浸泡后插入肛门,可以促进排便。

  4、开塞露:将开塞露注入小儿肛门,可以刺激肠壁引起排便。

  5、热水浸浴法:盛一盆水温适度的热水,抱住婴儿两腿,让其臀后部分浸入水中,持续2分钟后抱出,休息2分半钟再次浸入水中,如此重复数次即可。

  以上几种是网友的经验分享,爸爸妈妈们可以试试。

  四、如何预防宝宝便秘呢

  宝宝便秘,难受的其实是宝宝自己。看着宝宝难受,爸爸妈妈们也会跟着难受。为了让宝宝更加健康地成长,爸爸妈妈们应该在平日里就多用心照顾好宝宝,预防宝宝便秘。至少要做到以下几个基本点。

  1、母乳喂养

  牛奶喂养的婴儿更易发生便秘,这多半是因牛奶中酪蛋白含量过多,因而使大便干燥坚硬。可尽可能选择母乳喂养,因为母乳中含有低聚糖和丰富的营养,不会让宝宝上火。

  2、均衡膳食

  如果宝宝出现便秘症状,妈妈可将奶粉冲稀些,同时增加糖量;即每100毫升牛奶加10克糖。小宝宝也可以吃一些果泥、菜泥,或喝些果蔬汁,以增加肠道内的纤维素,促进胃肠蠕动,通畅排便。宝宝6个月后,妈妈可以煮胡萝卜粥、菜粥给宝宝吃,因为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增加,五谷杂粮以及各种水果蔬菜都应该均衡摄入。

  3、训练排便习惯

  婴儿从3~4个月起就可以训练定时排便。因进食后肠蠕动加快,常会出现便意,故一般宜选择在进食后让孩子排便,建立起大便的条件反射,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这三个基本点是预防宝宝便秘的关键,爸爸妈妈们可不能掉以轻心哦!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介绍,你知道新生儿便秘应该怎么办好了吗?你知道新生儿便秘吃什么食物能够缓解症状吗?新生儿的肠胃功能很脆弱,家长一定要及时发现症状,采取合理的措施,让婴儿能够健康地成长。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好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