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见了它撒腿跑 搭配着吃防癌效果翻倍

  起源于欧中地中海沿岸的西兰花,营养丰富,口感好,被《时代周刊》列为十大健康食品之一。它能防治多种癌症,被古代西方誉为“天赐的良药”以及“穷人的医生”。

  西兰花抗癌功劳归功于三物质:莱菔硫烷、低聚糖和酶类

  莱菔硫烷的功劳:抑制癌细胞

  西兰花中的莱菔硫烷能够预防并修复受到化学致癌物侵害的DNA损伤,抑制癌细胞增殖和肿瘤的发生。研究发现,给实验鼠的食物中加入10%西兰花粉,22周后,老鼠体内的前列腺癌细胞组织缩小了42%。这样的防癌功效简直令人惊叹!

  低聚糖的功劳:促进肠道益生菌增殖

  许多人吃了西兰花后会有微微胀气的感觉,不用担心,这是西兰花中的低聚糖在起作用。它能够促进肠道中益生菌(双歧杆菌)的增殖,大大改善了肠道内环境,有效减少肠癌的风险。同时,西兰花还能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来自日本的研究发现,每天吃70g左右西兰花能有效减少胃溃疡、肠癌、胃癌的风险。

  酶类的功劳:促进肝脏解毒

  西兰花中丰富的酶类能够对肝脏产生活化作用,从而使肝脏对毒素以及致癌物的解毒功能大大增强。

  如何吃西兰花能防癌?

  1、不烹饪过度,保证营养

  如果把西兰花烧太久容易变黄,不仅味道难闻让人没食欲,还造成了西兰花的营养素严重流失。绿色的西兰花防癌功效强,好的就是将西兰花蒸着吃或者直接微波加热。

  2、巧妙搭配,加倍防癌

  将紫甘蓝、胡萝卜、西红柿、大蒜都有不错的防癌功效,并且各自的防癌侧重点各不相同,把它们巧妙搭配在一起,能够起到防癌

  搭配在一起做成蔬菜沙拉,能够将这几种蔬菜的防癌功效叠加,起到加倍防癌的惊人作用。

  给大家推荐几款经典的西兰花防癌食谱,在家照着做,百利而无一害。

  蒜蓉西兰花:简单又防癌

  将西兰花洗净,用手掰开,菜柄不要扔,去皮切块后连同菜花一起放入开水中烫几秒钟,捞出。锅中倒油,烧到6成热,将蒜蓉爆香(一个大蒜的量即可),然后放入西兰花翻炒几下,加少许盐,即可。

  防癌蔬菜沙拉:快捷又美味

  准备好掰开的西兰花小半个,适量切成丝的胡萝卜,1/4的紫甘蓝,三四朵泡发好的木耳,然后一起在热水中烫几分钟捞起。淋上适量热油,加少许盐和鸡精调味,一到美味的防癌蔬菜沙拉就好了。

  赶紧买个西兰花回家做着吃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西兰花的功效与作用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西兰花防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