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辐射水果 防辐射吃什么水果好

  当我们享用科学发展所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承受着它们释放出的各种辐射。而经常的处于辐射的环境之下,我们的身体是会受到伤害的,那么吃什么可以抗辐射呢?防辐射的水果有那些呢?如何防辐射呢?

  草莓

  每100克草莓里包含就50-100毫克维生素C,草莓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中维生素C高10倍以上,草莓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以及多酚类抗氧化物质。营养价值十分高,这些都是可以抗辐射的营养物质。而且草莓本身可以避免让皮肤脂质氧化,干燥现象。所以经常吃可以预防皮肤衰老。

  鲜枣

  鲜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惊人地高,而维生素C也属于抗氧化维生素,可以减轻辐射导致的过氧化反应,就像给我们的皮肤穿上了一层“防弹衣”,具有很好的抗辐射作用,从而减轻对身体的损害。

  红葡萄柚

  又叫西柚,红葡萄柚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和番茄相比它的口感更好,番茄红素是一种超高效抗氧化物质,能够有效为人体建立起抗辐射系统,根据美国斯克里普斯的营养和代谢研究中心所发表的研究报告,常吃葡萄柚具有减肥疗效。该研究发现,在节食菜单中加上葡萄柚及葡萄柚汁,将可以达到减轻体重的效果,同时葡萄柚所含的高量维生素C,不仅可以维持红细胞的浓度,使身体有抵抗力,而且维生素C也可以抗压。重要的是,在制造多巴胺、正肾上腺素时,维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梨

  研究成果表明,未成熟或半熟的梨,具有很好的防辐射作用,梨的成熟需要大量的日射,能有效吸收阳光中的射线,近期,很多办公室已将梨作为防辐射的主要物品,他们认为梨的防辐射作用远远大于仙人掌和芦荟,而且比起刺手的仙人掌要更美观。

  猕猴桃

  猕猴桃是十分常见的水果,营养价值相当丰富,维生素种类很多,而且含量也高,抗氧化作用不输草莓,多吃猕猴桃对皮肤非常好,有很好的抗辐射作用。

  橘子

  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天喝两杯绿茶、吃一个橘子,就可以帮助常用电脑的人抵御电脑辐射。橘子含有抗氧化剂成分,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抑制肿瘤生长,抗氧化剂含量名列所有柑橘类水果之首。同时橘子中含有较高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以保护经常使用电脑者的皮肤。

  葡萄

  葡萄籽的抗氧化效果不仅是维生素C的20倍,更是维生素E的50倍。葡萄籽含有大量的OPC抗氧化剂,OPC是一种强效类黄酮,主要存在于表皮与种子里,红色葡萄籽尤其是OPC的有效来源,是增加人体内抗氧化活动的潜在关键,可保护免疫氧化损伤,并延缓老化过程。

  柠檬

  柠檬富含丰富的维他命C,是美白圣品,既能外敷也食用,美容养颜,同时还能加快体内新陈代谢的速率,达到美白瘦身的功效,当然重要的是它也起着防辐射的功效。

  那么辐射的危害到底有哪些呢?

如何防辐射 防辐射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