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吃什么 膀胱炎饮食禁忌有哪些

  膀胱炎是现在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疾病,男性患者比较多,而这和我们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关系,平时要注意生活习惯,那么膀胱炎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膀胱炎吃什么好呢?

  膀胱炎吃什么好,有哪些饮食禁忌?

  多吃利尿性食物,如西瓜、葡萄、菠萝、芹菜、梨等。

  田螺、玉米、绿豆、葱白可帮助缓解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这些食物对膀胱炎是十分好的。

  多饮水,保持每日至少1500毫升以上的排尿量。

  忌食酸辣刺激性食物,如烈酒、辣椒、原醋、酸味水果等。

  避免食用柑橘,因为柑橘可导致碱性尿的产生,有利于细菌的生长。

  咖啡因能导致膀胱颈收缩而使膀胱产生痉挛性疼痛,故应少喝咖啡,喜欢喝咖啡的人要注意下哦。

  膀胱炎饮食注意事项

  1.均衡饮食、营养平衡

  注意饮食营养的摄取充足及均衡,可多进食一些新鲜蔬菜及水果,保持通便顺畅,同时可多饮水,增加排尿量以帮助冲洗尿道,防止合并尿道感染。

  2.尽量减少甜食

  男性患者在饮食上应注意尽量减少进食甜腻食物,如肥猪肉、奶油、牛油、羊油等油腻食物,或如巧克力、糖果、甜点心、奶油蛋糕等高甜食,这对于治疗膀胱炎是不利的。

  3.戒烟酒

  吸烟会让使尿道炎加重,这是因为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使动脉血与氧的结协力减弱,酒能助长湿热,所以应该禁忌。

  4.饮食应以清淡为主

  尿路感染可以多吃有清热解毒、利尿作用的食物,如荠菜汤、冬瓜汤等;还可以常吃凉拌莴苣丝,能清热利尿,特别适应于尿频、尿急、尿痛的患者。

  5.注意辛辣食物的食用

  男性朋友患上炎症后,应该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样会有利于缓解病情;在饮食上应该减少吃辣椒、葱姜蒜等食物,这些食物吃多了会容易燥热,内脏热毒蕴结,出现牙龈肿痛,小便赤黄,肛门灼热,尿道瘙痒等症状,这样的饮食容易加重病情。

膀胱炎吃什么 膀胱炎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