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结石 男子尿失禁医生竟从他身体里取出这物

  每个人的身体内或多或少都有小结石,一般情况下是不影响健康的。但是近有个人突然下腹部疼痛,排尿都困难。医生给他检查的时候竟发现一颗巨大膀胱结石。那么膀胱结石应该如何处理,一起来看看吧。

  63岁的老黄是义乌本地人,身体一直不错,三四天前突然下腹部疼痛,排尿都困难,甚至尿液不受控制自己往外流。

  刚开始老黄还没在意,可熬了三天,实在受不住,只好赶到义乌稠州医院找医生看看。

  医生给老黄做了输尿管和膀胱B超检查,检查结果很诧异,他的膀胱里居然有一个巨大无比的结石,堵住了整个膀胱。

  昨天上午9:05,经过医生半个多小时的努力,老黄膀胱内的大家伙终于被从腹部取出来,个头比鸡蛋还要大。

  老黄膀胱内的这枚结石呈褐色,长约8厘米,直径约6厘米,重量足足200克,用钳子敲上去,“当当”的响,非常的硬。

  手术的医生都感叹,像老黄膀胱内这样大的结石国内都极为罕见。

  据了解,膀胱结石是指在膀胱内形成的结石,分为原发性膀胱结石和继发性膀胱结石。

  原发性膀胱结石是指在膀胱内形成的结石,多由于营养不良引起,多发于儿童。

  继发性膀胱结石则是指来源于上尿路或继发于下尿路梗阻、感染、膀胱异物或神经源性膀胱等因素而形成的膀胱结石。在经济发达地区,膀胱结石主要发生于老年男性。

  膀胱结石该如何预防

  平时应多饮水,养成饮水习惯。因为多饮水可增加膀胱结石患者尿量,稀释尿中的结晶,使其容易排出体外。同时,即使已形成的细小结石,也可及早把它从尿中冲刷出去。好每天饮水2500毫升以上,维持尿色清淡。

  饮食宜清淡、低蛋白、低脂肪为主。不要大吃大喝,限制超量营养。因为大吃大喝多为高蛋白、高糖和高脂肪饮食,这样会增加给石形成的危险性。如果已经患了膀胱结石的话,患者平时应适当多吃些粗粮和素食。

  饮食应多样化,富含营养和维生素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黄瓜、豆角、绿豆芽;新鲜水果,如苹果雪梨、西瓜、葡萄、橙、柑等。

  膀胱结石的原因

  膀胱结石有地区性,多见于10岁以下的男孩,膀胱结石可分为原发性膀胱结石和继发性膀胱结石,原发性膀胱结石与营养不良和低蛋白饮食有关,其发生率在中国已明显降低。继发性膀胱结石常见于良性前列腺增生、膀胱憩室、神经源性膀胱、异物或肾、输尿管结石排入膀胱。

  形成膀胱结石的病因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请看具体介绍:

  一、营养

  小儿膀胱结石与婴幼儿喂养方式有关,如泰国的乌汶府和中国广西融水山区,新生儿在出生后数日,即以黏稠的糯米糊喂养婴儿,这种喂养法可使尿量减少浓缩,尿中草酸及尿酸含量增高,而枸橼酸及磷酸盐含量却减少,而且这种喂养法还可造成长期缺少婴儿生长所需蛋白质而出现营养不良性酸中毒,尿呈强酸性易于尿酸盐沉淀形成结石。

  二、下尿路梗阻

  不少小的肾和输尿管结石以及在过饱和状态下形成的尿盐沉淀排入膀胱后,在膀胱排尿无梗阻的情况下,均可随尿排出。但当有下尿路梗阻时,如尿道狭窄、先天畸形、前列腺增生、膀胱颈部梗阻、膀胱膨出、憩室、肿瘤等,均可使小结石和尿盐结晶沉积于膀胱而形成结石。这也是现今膀胱结石在男性小儿及老年人常见的原因。

膀胱结石 膀胱结石怎么排出体外 膀胱结石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