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是什么造成的 预防低血糖要如何做

  血糖对于我们来说是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低血糖,那么就会导致我们的健康岌岌可危。所以如何预防低血糖很关键。到底低血糖是什么造成的呢?想要治疗低血糖吃什么好呢?

  低血糖是什么造成的

  低血糖为生化异常,并不是一种疾病。凡是因某种原因使血糖下降至正常值以下,引起了以交感神经兴奋和中枢神经系统功能障碍为突出表现的一组临床表现,称为低血糖症。本症严重时可导致昏迷。

  引起低血糖症的原因很多,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类

  (一)胰岛素过多:胰岛素瘤、胰岛细胞增生、胰岛细胞癌、异位胰岛素分泌瘤、降糖药物。临床上内生或外用胰岛素引起的低血糖症常见。

  (二)反应性低血糖症:早期糖尿病、功能性低血糖、营养性低血糖。

  (三)对胰岛素过度敏感。

  (四)肝脏疾病。

  (五)中毒:药物中毒。

  (六)糖类不足。

  如何预防低血糖

  1.制定适宜的个体化血糖控制目标。

  2.进行糖尿病教育:包括对患者家属的教育,识别低血糖,了解患者所用药物的药代动力学,自救方法等。

  3.充分认识引起低血糖的危险因素。

  ①定时定量进餐,如果进餐量减少应相应减少药物剂量。

  ②运动前应增加额外的碳水化合物摄入。

  ③酒精能直接导致低血糖,避免酗酒和空腹饮酒。

  4.调整降糖方案:合理使用胰岛素或胰岛素促分泌剂。

  5.定期监测血糖,尤其在血糖波动大、环境、运动等因素改变时要密切监测血糖。

  低血糖的危害

  1、心血管系统功能受损

  表现心率加快,脉压增加,静息期心肌缺血、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

  2、神经系统受损

  大脑皮层受抑制,可发生意识朦胧,定向力识别力渐丧失,嗜睡、振颤、精神失常等,当皮层下受抑制,骚动不安,瞳孔散大,强直性惊厥等,甚至瘫痪,血压下降。

  低血糖患者的饮食原则

  1、少吃多餐。

低血糖吃什么好 低血糖是什么造成的 如何预防低血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