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应该注意哪些 如何预防低血糖的发生

  现代很多的朋友,因为工作压力大,导致许多人饮食时间很不固定,并且为了减肥而节食,让越来越多的人得了低血糖,导致了人们经常会头晕目眩。那么低血糖应该注意什么呢?发生低血糖的原因是什么呢?又应当如何预防低血糖呢?

  低血糖症状

  低血糖是指成年人的血糖浓度低于3.9mmol/L,严重的低血糖可能会导致我们的神经系统受到损害并且会引发一些其他的症状。

  低血糖的症状通常表现为出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严重者还可出现精神不集中、躁动、易怒甚至昏迷等。

  低血糖的病因

  1、胰岛素用量过多或病情好转后未及时减胰岛素。

  2、因为长时间的外出参观、开会、不吃早饭、工作较晚等原因导致我们吃饭或者加餐比正常时间迟。

  3、活动量明显增加未相应加餐或减少胰岛素用量。

  4、进食量减少,没及时相应减少胰岛素。

  5、注射混合胰岛素的比例不当PZI比RI多1~2倍且用量较大,常常白天尿糖多而夜间低血糖。

  6、在胰岛素作用达到高峰之前没有按时进食或加餐。

  7、情绪从一直比较紧张转为轻松愉快时。

  8、出现酮症后,胰岛素量增加,而进食量减少。

  低血糖的注意事项

  第一,少吃多餐

  患者好是吃得少但是要多吃几顿,一天大约吃6到8顿。在睡觉前吃一些点心和零食都会对我们有所帮助的。除此,我们要交换着食物的种类,不要常吃某种事物,因为过敏症状也与低血糖有关。食物过敏将恶化病情,使症状更复杂。

  第二,应加以限制的食物要严格控制

  严格限制单糖类摄取量,要尽量少吃精制及加工产品,如速食米及马铃薯、白面粉、汽水、酒、盐。避免糖分高的水果及果汁,如葡萄汁混合50%的水饮用。也要少吃通心粉、面条、肉汁、白米、玉米片、番薯。豆类及马铃薯一周可以吃两次。

  第三,增加高纤维饮食

低血糖的注意事项 低血糖的病因 低血糖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