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火喝什么 春季败火喝什么好

  现在正值春季,很多人都十分容易上火,这时候就要注意饮食,那么喝什么可以帮助上火的人败火呢?败火喝什么比较好呢?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具体的来看一看吧!希望小编的介绍可以帮助大家哦!

  菊花茶

  操作:菊花几颗即可,可适当加入枸杞,冲泡之后喝了又去火的功效。

  适用:因为干燥火旺而导致的痤疮、喉咙发炎、外感风热、头痛、口腔溃疡等症,只要适量的饮用菊花茶就能有效的达到降火的作用。

  金银花茶

  操作:适当金银花用开水泡饮。

  适用:金银花茶清热去火的功效也是十分不错的,想要败火不妨喝点它!

  三花茶

  操作:金银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饮用。

  适用:清热解毒,治疗头痛口渴、咽喉肿痛。

  绿茶

  操作:往温水中加入绿茶和少量蜂蜜。

  适用:绿茶可清热利咽、润肺生津。经常上火的人可以喝一些绿茶。

  吃什么能去火

  清热解毒类

  如菊花、黄瓜、板蓝根、番茄、竹笋、绿豆、豆腐、芹菜、荸荠、菱角、马齿苋、金针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适用于各种实火症候。

  苦寒制火类

  如苦瓜、苦菜、厥菜、丝瓜、田螺、茄子、小米、荞麦、兔肉、田鸡等,可以寒凉之性化热降火,多用于实火症。

  利湿泻火类

  如冬瓜、西瓜、薏仁、扁豆、大麦、苋菜、甜瓜、赤小豆、黑鱼、鸭肉、鲤鱼、鲫鱼、泥鳅、莴笋、绿豆芽、鸡内金等,适用于各种实火症候。

  攻下实火类

喝什么败火 败火喝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