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是塑料袋做的 可能你太不了解紫菜了

  食不安,你怎么能睡得着?近几年大家越来越关注食品安全问题了,但是问题食品也层出不穷,当然为了吸引眼球谣言也在出现。

  紫菜是塑料袋做的你会信吗?

  近在朋友圈疯传的一则视频便是关于紫菜的。视频中一位男子将干的紫菜放入水中浸泡几秒,再拿出,发现不仅撕不破,还能用指甲划出声音,以此证明是塑料袋冒充的紫菜。

  那么,紫菜的真相是什么呢?

  这则视频引起了大部分人的恐慌,不过食药监总局出来辟谣啦!

  食药监总局回应说塑料袋做紫菜是一则谣言,同时要严厉打击这样的谣言。并且回应:你发现是塑料还会吃?

  其实是不是塑料袋制作的紫菜,即使看不明白,嘴巴也能尝出来。而且有媒体进行紫菜鉴别试验,发现抽检的45个样品中均没有发现塑料袋。

  即使是在日常,我们也可以通过简单方法鉴别紫菜真假!

  如何鉴别?

  1.闻味道

  打开包装后,真正的紫菜会带有一股海腥味,而如果是塑料袋冒充的紫菜,会有刺鼻的塑料味。

  2.听声音

  打开包装后,如果是塑料袋冒充的,因为塑料袋软没有硬度,所以撕扯的时候是没有声音的。如果是干制的紫菜,是有声音的。也容易掉落和撕碎。

  3.浸泡后看颜色

  不管是塑料袋还是紫菜,干燥的时候都会呈现黑色,当浸泡后,紫菜会出现绿色、紫黑色。而塑料袋是不变色的。

  另外,放在水中,紫菜会舒展开,有变多的感觉。而塑料袋会漂浮在水面上,形状也不改变。

  4.点燃闻一闻味道

  紫菜是一种含有胶质的蔬菜,点燃并不是很容易,而且燃烧缓慢,带有臭味出现。

  塑料袋燃烧速度很快,甚至会有滴落黑色液体,会有塑料味散发出,燃烧后的产物变硬。

  平凡紫菜,功效不凡

  如果看到这里还不敢吃紫菜,那么再了解一下紫菜不平凡的功效吧!

  安全的补碘盐,紫菜中碘元素含量高,对于甲状腺肿大有预防和调理作用,同时中医里说它对郁结肿块有用。

  矿物质丰富,除了碘之外,还富含钙、铁、磷等物质,对骨骼发育有促进作用。

  丰富的纤维,有预防便秘,润肠道,增强免疫力等作用。

  而且,紫菜对于现代人的高血糖、高血脂、便秘、肥胖等也而具有疗效。所以,紫菜长得很平凡,甚至是丑陋,但营养却不平凡。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紫菜的功效 紫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