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鸡汤加点它既解腻更滋补 一定要学

  寒冷的冬季和食疗进补十分相配,而煲鸡汤则是很多家庭所惯有的食疗滋补方法。煲上一锅醇厚、鲜美的鸡汤,鸡肉被熬煮的熟烂,汤汁更是鲜浓,一口鸡肉一口汤,简直太美味了。

  而常喝鸡汤除了带来更鲜美的味蕾享受,还能对身体起到不错的补益作用。

  那么,如何能使得鸡汤的营养更胜一筹呢?今天就来教你加点“料”。

  煲鸡汤时加点它既解腻更滋补

  鸡汤是一道滋补的汤品,但是煲完鸡汤后,会产生很多油脂,白花花的鸡汤上漂浮一层层“脂肪物”,所以有些人不爱喝。那么不妨加点“料”,减少鸡汤的油腻之感,还能增强营养。

  1、红枣

  红枣是一种富含铁元素的食物,而直接单独食用不利于被人体吸收,当和鸡汤共同煲煮时,至少需经过好几小时的“火烤”。

  在这个过程中红枣中的养分能充分的溶解于鸡汤中,尤其是铁元素,能更充分的被人体汲取。后喝鸡汤时,品着鸡汤的浓鲜、吃着红枣的甘甜,味道很美味。

  2、生姜

  也许你不爱吃生姜,但在煲鸡汤时,很有必要切几片生姜放入锅中共煮,能使得生姜的的辛辣之味解除鸡汤的油腻,另外生姜还属于温性的食物,夹杂着姜汁的鸡汤使得暖胃滋补的效果更强。

  3、枸杞

  炖好的鸡汤多呈现清淡的颜色,而加点枸杞共煮能起到一定的点缀作用,同时还能使得枸杞中的养分被充分融入鸡汤中,有活血、护肝的效果,且口感更佳,对于体虚的人群更适合。

  4、香菇

  香菇是素菜,将其和鸡汤一起熬煮,便达到荤素搭配的作用,喝起汤来,很清爽不腻,另外还能使得香菇的营养素更好的被溶解,被人体快速吸收。

  熟记这几招 鸡汤更美味

  ①在煲鸡汤过程中,有些人觉得水少,便会中途加点冷水,这样是不恰当的,会使鸡汤的鲜美大打折扣。

  ②煲完鸡汤准备放盐的时候应等鸡汤的温度稍微降低些再加,这样能使得鸡汤的口感更好。

  ③在煲鸡汤之前,可用干净的淘米水对洗净的鸡泡上几分钟,能很好的去除鸡皮上的腥味,同时肉质还能更鲜嫩。

  上文所介绍的煲鸡汤时适合加入的食材,你都记住了吗?希望大家在日常不妨学一学,煲出更美味的鸡汤,还能增强营养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煲鸡汤的方法 煲鸡汤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