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健康 吃这三物养肝明目年轻十来岁(2)

  酒精对肝脏功能极为不利。有肝损的人一定要戒酒。另外,不少人身体不适时,习惯到药房买非处方止痛药来吃,但这类药物可能含有对乙酰氨基酚,经过肝脏代谢后,可能产生部分有毒代谢物,使肝脏受到损害。

  5.补足矿物质

  要确保自己在日常饮食中摄取到足够的矿物质,例如镁、钙、钾、锌、硒和锰等。肝硬化患者,医生也会建议他们补充比平时更多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以激活肝脏功能。

  6.自制护肝茶

  水飞蓟、姜黄和蒲公英都被认为有助于清洁和保护肝脏。可以尝试每天服用45毫克的姜黄、400毫克的蒲公英提取物或400毫克的水飞蓟。也可以把新鲜的蒲公英根泡在开水中代茶饮,但要确保其没有受到化学杀虫剂的污染。

  什么泡水喝养肝护肝?

  1、红枣

  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泡水时,选用大个的红枣,特别是新疆产的红枣,口感很甜,好将其撕成几块再用。

  红枣的一个冲泡细节决定着它功效的高低。红枣果皮坚韧不好消化,如果整颗冲泡,很难将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因此好将其掰开再冲泡。还要注意的是,新鲜的红枣不宜冲泡或煎煮。这是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热水煮泡会严重破坏维C。

  2、枸杞

  枸杞中的所含有的多糖对于肝损伤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促进肝损伤的修复。另外,专家在进行枸杞抗实验性高血脂肝量效关系和毒性的研究发现枸杞能够有效的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并且有促进肝细胞新生的作用。

  针对肝血不足所导致的双目干涩、视物不清、头晕眼花、视力疲劳等症状,枸杞同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日常长时间使用电脑所造成的眼睛疲劳等症状,枸杞泡水饮用可以滋阴明目。另外,在天气比较热时,也可用泡水喝的方法来清除肝火。

  3、决明子

  决明子是一种中草药材,也叫草决明、还瞳子、狗屎豆、假绿豆、马蹄子、千里光,爲豆科草本植物决明或小决明的成熟种子,味苦、甘而性惊,具有清肝火、祛风湿、益肾明目等功能。决明子泡水喝还有清肝泻火、减肥、排毒排油等作用,是电脑族、电视族等电子产品一族的绝佳饮品。

  决明子10克,白菊花5克,金银花5克,开水冲泡代茶饮,每日1剂。有清肝明目,解毒的作用。适宜于糖尿病伴口干、口苦、头痛、眼红肿疼痛、眼分泌物多、便秘等有内火的患者;对糖尿病合并毛囊炎、疖、痈的患者也有效;也适宜于上班族,有降火、增加肠胃蠕动、改善习惯性便秘的疗效。

  结语:春季是养肝护肝的好季节,那么吃什么食物可以帮助我们养肝明目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清楚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相关介绍可以帮助到大家哦!想要养肝护肝的可以试试上述这些方法!

吃什么养肝 如何养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