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玉米会胖吗 多吃玉米不会增肥反而减肥

  玉米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材之一,那么,你知道吃玉米会胖吗?多吃玉米的好处有哪些呢?玉米的功效有什么呢?很多人都以为吃玉米是增肥的,其实,结果恰恰相反,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玉米有特殊功效吧!

  玉米是一种粗粮,很多人都喜欢吃,尤其是女性朋友们。但,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吃玉米会胖吗?不少人都认为玉米是增肥食品,不宜多吃。其实,多吃玉米不会增肥反而利于减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当中的原因。

  玉米的吃法

  相信对于玉米的吃法,我们都十分清楚。一般情况下煮熟即吃,当然也可以用来煮汤,也可粉碎后作成玉米粥、玉米饼,膨化后的爆米花体积大,食后有饱胀感,含热量很低。

  吃玉米会胖吗

  玉米被人们称之为减肥食物,俗称苞谷、棒子、蜀黎等。每一百克玉米当中包含82006千焦耳的热量,仅仅比米饭的热量多出些许,因此吃玉米并不会让人长胖。此外,每100克玉米当中还包含粗纤维1.2克,蛋白质3.8克,脂肪2.3克,碳水化合物40.2克。它对于人体的健康起到非常好的正面作用。作为粗粮的玉米可以促进消化和吸收,对于减肥也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吃玉米的功效

  玉米当中含有大量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这些元素对于降低血清、胆固醇等有很好的效果。当然,玉米中还含有大量镁,镁可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对于长期使用电脑的人群可以通过多吃玉米而缓解眼睛疲劳。

  玉米属于禾本科玉蜀黍族玉蜀黍属玉米种,学名玉蜀黍,俗称棒子、玉茭、苞米、苞谷,原产于拉丁美洲的墨西哥和秘鲁沿安第斯山麓一带。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后,在第二次归程(1499年)中,把玉米带到西班牙。随着世界航海业的发展,玉米逐渐传到了世界各地,成为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

  玉米素有长寿食品的美称,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纤维素及多糖等,具有开发高营养、高生物学功能食品的巨大潜力。

  玉米不仅是人类粮食的主要来源,已成为一种热门的保健食品,经常出现于餐桌上,并风靡曾经以食物精细著称的欧美世界。据报载,美国前总统里根曾每天早上都以玉米片粥作早餐。

吃玉米会胖吗 吃玉米的好处 玉米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