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聪明的孩子 家长都是这样喂饭的

  我相信所有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个通天晓地的天才,不用教啥都会,可奈何天才者实在少,当年好不容易出来一个叫仲永的神童,结果还被他老爹给耽误了,后也是泯然众人矣。不过话说回来,既然大家多数资质平平,也就有了无限开发的余地,后天的栽培更胜于先天资质。今天本文就给大家介绍几种能提高智力的食材,相信只要用心去培养,您的孩子肯定能华丽逆转!

  豆类

  大豆是能同蛋白质挂钩的粮食了,而且它还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谷氨酸和碳水化合物,其中谷氨酸是促进大脑活动的必需物质。因此,多给孩子吃些豆类食品,大脑就能更活泛,发育更出色。

  鱼虾

  尤其以鲑鱼为,鲑鱼中含有欧米伽脂肪酸,可以保护大脑神经系统,而且能提升脑细胞活力、增强记忆力,是典型的益脑食材。除此之外,虾类也是健脑的绝佳食材,虾中的钙含量极其丰富,是保证大脑正常运转的必需物质,还能预防各种缺钙疾病。

  坚果类

  大家都听过“经常用脑,多喝六个核桃”的说法,事实上,不止是核桃能补脑,所有的坚果类食物都能补脑,而且丝毫不输于核桃。由于不饱和酸是构成人脑细胞的主要物质,而坚果类食材中有接近一半的不饱和酸,可以说,吃坚果就相当于给大脑扩张领地,不变聪明都很难啦。

  西红柿

  鲁迅老爷子说:敢第一个吃西红柿的人是勇士。因此,单从人文的角度说,吃西红柿的人都是有勇有谋的。扯远了,事实上,西红柿的确可以让大脑充满活力,原因就在于它里面富含的抗氧化剂。

  让小孩变笨的食物

  味精和糖精

  味精和糖精都是刺激性比较强的调味剂,可以满足人对鲜味的需求,但同时却可以损伤大脑发育。研究表明,味精食用过多会引发脑细胞坏死,而食用糖精可以损伤脑细胞组织。

  含铅食物

  含铅食物主要包括松花蛋、爆米花等,由于铅可以冒充它的其他几个哥们如钙铁锌硒,潜入神经系统,进而对神经系统造成破坏,所以它也被誉为脑细胞杀手。

  以上就是本文对几款益脑食材的介绍,任何一个时代都是拼智力,只有大脑发育好,孩子将来才能有出息,您说是不?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减损智力 吃什么提升智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