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东西 湿毒 脂毒 血毒 通通排出来

  经常说排毒,但究竟排的是什么毒?毒素不同,表现也不同,排毒的方法自然各不相同。人体内毒素千千万,但常见危害也是大的毒素无非三种:湿毒、脂毒和血毒。

  一、湿毒

 

  千寒易除,一湿难去,无论是湿寒还是湿热,都是难以排出的湿毒。湿毒会给你带来:

  浑身乏力困倦、食欲减退、手脚冰凉、四肢沉重、肠胃不好、身上多处有湿疹、色斑越来越多。

  湿毒不除,再怎么滋补也只是隔靴搔痒,无法真正补到身体。如何能够排出湿毒呢?

  排出湿毒离不开薏米

 

  薏米是种偏寒凉的食物,在渗湿利水方面是对拿手的,用薏米清热排脓、去湿除风、除痹止痛是再好不过。

  避开误区煮薏米,才能更好地去湿

  薏米煮久了就会烂:其实薏米很难煮烂,熟了就行,煮太久反而营养流失。

  薏米煮开花会没效果:这是很大的误解,用来除湿的薏米,无论开花与否都不会影响效果。

  注意:薏米性寒,体质虚寒和孕早期的女性少用为好。

  二、脂毒

  脂肪不仅能长在皮肤的脂肪层,体内器官上也容易被脂肪包裹,典型的的就是脂肪肝。当脂肪过量,超出了脂代谢的正常工作范围,就会沉积在体内形成脂毒。脂毒会给你带来:

  头晕恶心、食欲不振、疲倦乏力、腹胀嗳气、脸上容易长痤疮粉刺,严重的还会肝区疼痛。

  排出脂毒离不开海带

  海带中的硫酸多糖能够清除体内的脂质和胆固醇;海带中的褐藻胶能够使肠道内形成凝胶物,促进毒素排出,去除脂毒,海带的功劳可不小。

  注意:凉拌海带是适合用来排毒的了。海带老鸭汤的排毒功效也很强,不过一定要注意把油脂撇去。

  三、血毒

  当血液中含有重金属、化学残留物、胆固醇、自由基等物质,就会使血液越来越脏,形成血毒。血毒通过血管流经身体各处,就会带来多种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心肌梗塞等疾病都与“血毒”脱不了干系。

  排出血毒离不开黑木耳

  黑木耳能够补气活血、凉血滋润,同时黑木耳中的胶质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因而黑木耳是消除血毒的不二之选。

  将黑木耳与豆腐一起炖成汤,效果很好。

  毒素不除,全身不畅。平时多吃薏米、海带和黑木耳,让你体内的湿度、脂毒、血毒一天比一天少。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海带的作用 薏米的作用 黑木耳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