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天天吃 但和米饭配搭的食物一定不能有它

  米饭和馒头可以说统治了中华南北饮食几千年,甭管你是穷苦老百姓还是达官贵人,饭桌上什么都可以没有,唯独不能缺少这白米饭。说百搭是谦虚了,米饭作为大中华杰出的主食之一,说千搭万搭都丝毫不为过,几乎每道菜都跟它合得来。然而就有这么几种例外,让我们看看是谁,跟咱老大过不去了。

  不可与米饭共食的食物

  蜂蜜

  蜂蜜是极好的补品,可如果遭遇米饭,就会打起架来,后伤及胃脏,造成胃痛等症状。

  苍耳

  米饭也不能和苍耳一起食用,会引发心痛。

  蕨菜

  蕨菜和米饭共食会造成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受阻。

  和米饭配搭的绝佳食材

  我们都知道米饭的兄弟是馒头,这无可争议,毕竟都是做老大的。但对于米饭的情人估计大家就会意见不统一了,有人会说爆炒土豆丝,有人会说西红柿炒鸡蛋,估计还会有人说老干妈牛肉酱,个个都是硬菜!不过今天我们要说的可不是某一道菜,而是一类食材——豆。

  古人有云,米饭加豆就是肉,这丝毫不夸张,不过这里的豆指各种豆,比如红豆、绿豆、黄豆以及各种颜色的豆,米饭也不止是米饭,也包括馒头和面条。为什么说它俩是绝配呢?

  其实,不管是米还是豆,它们的营养都不全面,比如米中的赖氨酸比较少、蛋氨酸较多,而豆类中的蛋氨酸却缺乏,赖氨酸反而足够丰富。因此,这两者结合就可以极大促进蛋白质的平衡,恰好可以起到“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的作为啊。

  需要强调的是,它俩结合要同步进行,不是说这顿吃米,下顿吃豆,而是一个为主一个为辅,如煮稀饭时掺杂一点黄豆,煮豆浆时放一些谷类,这样不仅营养丰富均衡,而且口感更佳。

  总而言之,米饭作为人类赖以生存的主食之一,合得来的多,合不来的少,只要记住以上几种,尽量避免就好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可与米饭共食的食物 和米饭配搭的绝佳食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