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冰箱久放的食材 鲫鱼变毒鱼

  一骑红尘妃子笑,原来不是唐玄宗讲了个笑话,是荔枝到了,不就个荔枝吗,值得那杨贵妃破颜开笑吗。你还别说,过去没有好的储存场所,基本上每次做饭都要现买食材,当然北京大白菜除外,人家有地窖,对寻常老百姓来说,菜蔬是不太容易保存的。因此,杨贵妃的笑在于难得。

  可自从冰箱横空出世,立刻不得了了,啥玩意都能往里塞,放个把月没问题,估计杨贵妃要是得到了这一神器,那不得笑开了花了。

  不过,有些东西是不好在冰箱储存太久的,容易变质哦,下面本文就给大家列举几个,希望大家引以为鉴啊。

  鱼类

  肉制品一般都放在冷藏室里,但家用冰箱的冷藏室低温度只能达到-20℃,而肉制品尤其是鱼类,只有温度达到-30℃以下时才能达到保鲜的目的,如果长期存放,鱼肉组织就会发生脱水,造成鱼体酸腐,使肉质破坏。因此,像鱼类等肉制品,冰箱中不可久放,还是尽快吃掉,时时更新为好。

  热带水果

  热带水果放进冰箱,就好比一个在海南岛长大的仔,一下子丢到黑龙江做犊子去,那可不难为死了。事实正是如此,像香蕉、荔枝等都不适宜进冰箱冷存。香蕉置于10摄氏度以下的环境中时,会造成发黑腐烂;荔枝放进冰箱,不仅营养物质大量流失,而且会变质,表面也有一个个的黑斑分布。

  所以,倘使杨贵妃真有了一个大冰箱,估计现在也笑不出来了吧。

  大蒜

  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乡下人家房门上挂着的一串又一串的大蒜,放上一年也没事,如果把它丢进冰箱,那就完犊子了,很快就发霉发芽。大蒜保存应当选择干燥通风的场所。

  黄瓜

  黄瓜忌变软,讲究的是清脆爽口,为了保证新鲜,很多人把它放进冰箱,这种做法反而会加速它的软化。黄瓜久存于冰箱,不仅容易变软,而且可能发黑变味。青椒也是如此。

  面包

  面包是一种松软可口的食物,它的松软源于面包在烘烤时造成的淀粉直链分部老化。如果置于冰箱保存,其支链淀粉就会加速缔合,造成面包的硬化。

  其实,冰箱的价值无可厚非,它给大部分食材都提供了持久保鲜的作用,只不过再完善的体系也有漏洞的存在,有些食物偏偏不适合冰箱,希望本文能帮到大家。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能放冰箱的食材 适合放冰箱的食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