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喝一杯它 从此告别失眠

  失眠就是辗转反侧睡不着觉,在我国早的诗集《诗经》中有一句就记载了:“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咱文化人都懂啥意思,这是情诗,讲的是一个男生追女生,人家不答应,他苦闷嘛,晚上就想,越是得不到就越想,结果就失眠了。

  唉唉,年轻人就爱失眠,一失眠准就那事,下面小编我本着同情加理解的心情,给诸位几个良方,希望你能睡得好,追不到没关系,咱睡好了身体就好了,将来还有机会,不然,你越憔悴对方可能越是对你敬而远之甚至惧而远之,言情小说不可乱信呐。

  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色氨酸,色氨酸作为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其显著的功效就是抑制大脑兴奋,可安神催眠,因此,晚上喝上一杯牛奶,不仅补充了营养,而且让你睡得下,睡得香。

  醋

  醋主要是应对劳累失眠。有时候人在一天劳顿之后,尤其是脑力工作,大脑反而难以平静,无法入睡,这时在温开水中兑入一小勺食醋,可以宁神安息,促进睡眠。

  小米粥

  小米粥在中国人的餐桌上非常常见,小米中的色氨酸含量在所有谷类中可排第一位,而且营养丰富,中医上更是将其定为安眠、健胃的良方。因此,在睡前喝一小碗白米粥,既补充水分和营养,而且可有安眠之利。

  菊花茶

  菊花茶也是促人安眠的良方,也是睡前茶类中首选,它具有柔和的催眠效果,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就安然入睡了。

  糖水

  糖水进入人体后,会形成大量的血清素,血清素会对大脑皮层的活动起到抑制的效果。因此,如果晚上有心事睡不着,喝一杯糖水是非常好的选择。

  水果

  水果也是一种非常好的选择,由于水果好消化,在睡前吃一点水果不仅不会影响消化系统,而且能疏解肌肉疲劳,促进睡眠。另外,水果放在床头前,其果香也会对人有安眠的效果。

  还在为找对象发愁的童鞋们,你get到这些技能了吗?祝愿你今晚不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 喽。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失眠吃什么 失眠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