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技巧 这些做菜小窍门厨师不会告诉你

  对人的身体健康而言,饮食是十分重要的,人们通常都说病从口入,因此要注意饮食的健康。平时在家里做菜都很随性,殊不知有些错误的做菜手法会让食物营养流失。那么,做菜有哪些诀窍呢?怎样才能做到健康饮食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做菜诀窍

  我们平时做菜的时候,炒素菜可以适当加醋,醋对维生素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这样味道好营养也好。蔬菜尽量现炒现吃,不要多次加热,防止维生素流失。

  青菜

  不宜加冷水,冷水会使青菜变老不好吃,而加开水炒出来的青菜又鲜又嫩,炒的时间不宜过长。

  藕片

  一边炒一边加些清水,能防止藕变黑,口感也会好很多。

  茄子

  茄子切开之后要立即下锅或者是放在水中,否则茄子会氧化成黑色。在炒的时候可以适当放醋,炒出来不会发黑。

  豆芽

  鲜嫩,炒时速度要快。若在炒时放一点醋,则能除豆芽的涩味,并且还能保持其爽脆鲜嫩。

  鸡蛋

  一个蛋加一汤匙温水搅匀,就不会炒老,而且炒出的蛋量多,松软可口;炒鸡蛋记得用筷子炒,炒的时候慢慢地将鸡蛋滑散,你会发现因为受热均匀鸡蛋变得更蓬松更大了。

  豆腐

  下锅前,可先放在开水里浸润十分钟,这样可清除豆味和碱味。

  花生米

  用冷锅冷油炒花生米,酥而不变色、不脱衣。

做菜技巧 健康饮食小常识 饮食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