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要怎么吃 想要面若桃花只需加这一物

  不管是对男性来说还是对女性来说,气色都是非常重要的,气色好看起来人就更加年轻,那么,如何才能让自己的气色更加好呢,这可需要我们费一番心思了,不少女性都会服用红花来改善气色,那么,红花怎么吃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红花要怎么吃

  丹参红花粥

  熬粥喝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但是不知道您有没有试过用丹参和红花来熬粥喝,这两个东西熬在一起当粥喝,对身体可能大有益处的,不仅能够改善气色,还能够祛瘀强心,让您气色好,身体更好哦!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将丹参润透,切成薄片;红花洗净,去杂质;粳米淘洗干净。然后将粳米与丹参、红花一同置于铝锅内,加入800毫升清水用武火烧沸,再改用文火煮35分钟至粥成,加入白糖调味即成。本品具有活血、化瘀、通络之功效,适于瘀阻心络型冠心病患者食用。

  黑豆红花饮

  将黑豆、红花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煮沸4分钟后,再用文火煮至黑豆烂熟,去黑豆、红花,加红糖调味即成。每次服2杯,每日2次。活血化瘀,缓急止痛。

  红花酒

  红花洗净晾干,与红糖一同装入洁净的纱布袋内,封好袋口放入酒坛中,加盖密封,浸泡7日即可饮用。饮用宜每日1~2次,每次饮服20~30毫升。具有养血养肤、活血通经功能,适用于妇女血虚、血瘀、痛经等症。

  红花鲶鱼

  将黑大豆拣净,入铁锅用中小火炒至豆皮裂开,洗净控干。陈皮洗净;川红花洗净,装纱布袋中。加水烧开,放入黑豆、陈皮、川红花、黄酒、鲶鱼,烧开后撇沫,改小火炖至黑豆酥烂,用盐调味即成。健脾补肾、活血祛斑、防黑眼圈。

  以上介绍的红花的四种吃法,不仅对身体好,而且还能够防止黑眼圈、祛除色斑、活血化瘀,让您的气色更加好,如果你想要拥有好的气色,就赶紧自己去做一做这些吧!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与喜爱,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1、化瘀消斑

  红花还能够活血通脉以达到化瘀消斑的作用,可以用于治疗淤热郁滞所引起的斑疹色暗等症。同时还能够有效的预防和改善麻疹、斑疹等皮肤问题,是女性美容养颜的佳品。

  2、活血通经

  红花辛散温通,入血分,可以活血、化瘀、痛经,是女性及老年人的日常保健佳品,但用量不宜过大。其实红花的化瘀功效比活血作用更强,是女性调理月经的常用之物,常可用于治疗痛经、月经失调,经闭腹痛以及产后恶露不止,腹痛等症。

红花要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