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一棵红花居然能治病还能美颜

  藏红花是我们经常在电视剧或者是电影里听到的一种东西,一般都是用来做药用的,那么藏红花到底是什么神奇的东西呢?

  藏红花到底是个啥

  藏红花又名番红花也是一种鸢尾科番红花属的多年生花卉,也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香料,藏红花是多年生草本,藏红花是很的珍贵中药材,主要药用的部分就是小小的柱头因此就显得特别的珍贵,花朵含有胡萝卜素类化合物。

  藏红花干燥的柱头,味甘性平,能活血化瘀,还能散瘀开结,止痛,用于治疗忧郁、胸闷、吐血、伤寒发狂、妇女经闭、血滞月经不调、产后恶露不尽等,有治疗淤血作痛、麻疹、跌打损伤等功效,国外用来做镇静药物。

  藏红花对我们的身体会有什么影响?

  藏红花的特性就是不是太辣,性温,味甘、微辛、微苦,尝起来会感觉到有一点点苦涩的味道,性平,归心、肝经,保健的功效是比较好的,体轻质润,入血行散。

  藏红花的功效强大,用中医来说就是可以活血祛瘀更能通经络,而且对我们的经络有很大的功效,还能化痛且通经,对月经有很好的调理功效,凉血解毒又可以养血。

  藏红花用西医的说法来说是可以治疗头痛、牙痛的,这两种头痛都是非常讨厌人的疼痛,而且正确服用藏红花,还可以利尿、养神、美容等,对男女保健有一定的功效,还可以解毒、降压、活血等。

  总而言之,藏红花是可以养血活血的好药材,如果我们的身体遭遇了气血不足的情况的话,那么我们可以考虑选择使用这种补血、行血、理血的药材。

  藏红花能增强我们身体的体质,还可以养颜美容,调神静气,还可以调节我们身体的内分泌,女性和老年人的保健方面,藏红花也会发挥巨大的作用。

  哪些人适合服用藏红花?

  藏红花基本上健康人可以吃,亚健康人群也是可以吃的,可以增强体质且强身健体,起到很好的保健功效,同时还能防治结合。

  除此之外,爱美人士、中老年人、内分泌紊乱患者等,都是可以服用藏红花的。

  藏红花有真有假,正确辨别才是硬道理

  藏红花很容易被草红花以假乱真,所以我们要仔细的辨别真伪,二者不是同一种药,但是外形非常相似。

  藏红花的花蕊都是喇叭形状的,把藏红花放进塑料袋里晃一晃,有的藏红花会把黄色的花粉沾到塑料袋上,而假花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这种情况基本上是很准的。

  藏红花是一种名贵中药材,只要我们生活中适当服用,就会有很好的效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藏红花的功效 藏红花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