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红花怎么吃 藏红花的吃法有哪些

  •   生活中有很多事物都是没有见过的,在对这些事物选择的时候,是需要对它们进行很好的了解,这样在对它们选择的时候,都是可以放心进行,那藏红花怎么吃好呢,现在就让小编带着大家一起看看吧。

      藏红花是一个现在很多人爱,对它们的选择,都是可以放心进行,它对人体健康没有任何的威胁。

      藏红花怎么吃

      做法

      首先,把淘洗干净的500克泰国香米放锅中,加入500克淡奶油和适量白糖,掺清水上火煮至水快干时,淋入适量冷水,转小火煮至米饭熟。随后,把米饭舀入不锈钢盛器内,浇少许用藏红花泡成的水,放进提子干,和匀压实,用锡纸封好,放进温度调至170℃的烤箱里,烘烤约20分钟,取出,揭去锡纸,分别盛入小碟内,即可上桌。

      做法

      (1)煮米饭时,第一次掺水量不要掺够,以八分水为宜,至水快干时,再浇入适量冷水,这样有利于米饭松散不粘结;加入的白糖也不要太多,以有微甜的底味为度,否则米饭易被煮煳。

      (2)藏红花应用热水浸泡取汁,这样既有利于将米饭染成均匀的桔红色,又利于将其营养物质溶入到米饭中。切忌直接把未泡过的藏红花撒进米饭里。

      (3)提子干的加入量不应太多,以米饭甜度适中为宜。当然也可根据食者的口味适当增减。

      (4)烤制火候是制作藏红花烤米饭的关键,一是烤制温度不能太高,以170℃为宜;二是烤制时间不能太长,应以20分钟为度。因为所烤米饭含糖量较高,若火候未掌握好,容易将米饭烤煳。

      (5)制作这道菜的另一个关键是藏红花的选用。藏红花是价格昂贵的香料之一,它同时还具有安神定魄、清醒头脑的药用价值。

      藏红花的食用方法

      1、藏红花茶

      藏红花茶泡制方法:取藏红花花丝5至10根,用开水浸泡后饮用,续水3~5次后连同花丝一起服下。藏红花使用的禁忌:孕妇、经期、出血性患者慎用!

      2、藏红花酒

如何食用藏红花 藏红花 藏红花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