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身体有危害的食物 常吃这5类食物等于服毒

  一日三餐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但是,除了一日三餐,您还要吃一些其他的食物,这些食物如果您吃不好,或者是在吃东西的时候不注意,就会对身体造成伤害,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对身体有危害的食物

  对身体有危害的食物

  自带毒素的食物1:苦杏仁

  吃完杏子之后吃杏仁,这是很多人的习惯,常常我们都会把吃完的杏子核砸开,来吃杏仁,但是,吃到甜杏仁是不会对身体有伤害的,如果您不小心吃到的是苦杏仁,那就小心了,因为苦杏仁中含有一种杏仁苷的物质。

  在现代医学上这种物质具有一定程度上的抗肿瘤作用,吃了是有好处的,而平时我们自己在家食用苦心仁,这样很容易会出现食物中毒的现象,苦杏仁的外皮和胚芽部分都是有剧毒物质氢氰酸。所以,发苦的杏仁就别吃了,避免出现中毒,或者在医生嘱咐的情况下食用。

  自带毒素的食物2:发芽的土豆

  土豆是我们经常食用的食物,那么,土豆在放久了之后都会出现发芽的情况,当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很多人就会把土豆发芽的部分削掉,让再继续食用土豆,但是,这样做的话对身体其实并没有什么好处,因此还是要注意。

  因为,发芽的土豆本身会产生有毒物质龙葵碱,吃了这样的土豆,就会发生食物中毒,即使是经过高温处理,也杀不掉,所以,还是不要再吃了。

  自带毒素的食物3:新鲜的黄花菜

  新鲜的黄花菜本身是没有毒素的,但进入我们人体的肠胃之后,就会产生有毒物质秋水仙碱,如果平时炒着吃,并不会把这种物质去除掉,好在的是秋水仙碱有一个弱点,就是能够溶于水。

  所以,在生活中我们吃新鲜的黄花菜时,首先要用热水焯一下再食用,这样就可以大大降低秋水仙碱的毒性了。

  自带毒素的食物4:未煮熟的肉

  未经过煮熟的肉,大家一定要注意了,这样的肉吃了之后很容易感染寄生虫,或者是被污染上肉毒梭菌,可出现中毒的现象,所以,为了安全考虑,还是吃煮熟了的肉吧。

  自带毒素的食物5:腌制的食品

  腌制的食品,不仅方便简单,吃起来也很美味,但是这些食品中普遍会出现亚硝酸盐,有一些商家为了延长食品的保质期还会使用这种物质。大家都知道,亚硝酸盐对身体不好,所以,外面散的腌制品还是少吃为好,以免摄入亚硝酸盐的含量超标,对身体造成伤害。

  如何健康饮食

  法则一:肉奶豆菜果,主食不可少

  食物多样化是健康饮食的基础,每天摄入的食物种类要尽量多样化,几乎所有国家的膳食指南中都提到了这点。因为每种食物中的营养有限,因此不同食物之间可以互相补充,吃的食物种类越多,摄取的养分也就越全面。

健康与饮食 如何健康饮食 对身体有危害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