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为什么要吃小苏打 警惕痛风四大症状

  痛风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属于风湿性疾病,不过有些人对于痛风还不是很了解,还有些人患有痛风之后就吃小苏打,那么痛风为什么要吃小苏打呢?在出现痛风的时候会有哪些症状呢?哪些食物是痛风患者不能吃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痛风为什么要吃小苏打

  在很多时候我们会发生患有痛风的病人会吃一些小苏打,有的时候就会纳闷,小苏打是什么,小苏打是弱碱性的一种食物,在某种程度上对于结晶以及酸性成分是可以起到溶解作用的,而碳酸氢钠是因为弱酸与强碱发生了结合之后导致的酸式盐,当酸式盐与水溶在一起之后就会呈现出弱碱性,在人们的身体里面通过酸碱的中和可以就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因为尿酸导致的痛风是酸,如果食用小苏打的话是可以起到中和作用的,所以痛风的患者就吃小苏打了。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带有小苏打的食物是非常多的,比如一些饮料,我们常见到的应该就是雪碧,这类的气体饮料,这些饮料在溶于水之后呈现出了弱碱性,痛风的发生是因为某些尿酸在人们身体的血液里面形成了酸性结晶,这些酸性结晶人们的身体的各个关节的各个部位以及某些结缔组织上面沉积了起来,如果酸性比较高的话,有可能会形成结石以及肿块,也有可能会引发痛风,所以对于这些饮料还是要避免的。

  很多患者在痛风的时候都会选择小苏打,这是因为他有一定缓解疼痛的作用,不过在日常生活中用小苏打做成了各种各样的饮料,如雪碧、七喜等等,而这些食用的话有可能会引起痛风,所以对于小苏打的食用还需要做好慎重的选择。

  痛风的症状

  1、无症状期

  血清尿酸盐浓度随年龄而升高,又有性别差异,这一阶段主要表现为血尿酸持续或波动性增高,从血尿酸增高到症状出现时间可长达数年至数十年,只有在发生关节炎时才称为痛风。

  2、急性关节炎发作期

  是原发性痛风常见的首发症状,好发于下肢关节,以拇趾及第一跖趾关节为多见,初发时为单关节炎症,反复发作则受累关节增多,痛风的发作表明血尿酸浓度长时期过饱和而导致大量尿酸盐在组织中沉积。

  3、间歇期

  痛风发作持续数天至数周可自然缓解,不留后遗症而完全恢复,而后出现无症状阶段,称为急性发作间歇期,此后可再发,约60%患者1年内复发,间歇期也有长达10余年者。

痛风不能吃的食物 痛风为什么要吃小苏打 痛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