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山药手痒怎么办 切山药手痒快试试这些方法

  我们都知道山药是一种很好的食物,但处理山药如果出现了意外,很容易就会导致手发痒这样的情况出现,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切山药手痒怎么办如何预防切山药手痒,以及山药的功效有哪些。

  切山药手痒怎么办

  如果你因为切山药导致手痒的情况出现,不妨试一试下面这些方法吧。

  1、在热水(自己能承受的温度,好不要温水,没什么效果)里泡几分钟,能有效的止痒。

  2、用食用盐搓一搓再泡热水里效果会更佳,一定要泡不是洗,洗的没效果。

  3、在米水里搓洗下效果很好。

  4、我们可以用一些醋来止痒,将醋放在手上来回搓,很快便可以解决痒的问题。

  5、小时候芋头削皮的时候也遇到过这样的,妈妈说在火上烤一下,反复翻动手掌,让手部受热,分解渗入手部的植物碱,确实这个效果很好,但是一定要小心点哦,不要被烫伤。

  6、如果以上方法条件不允许的话,也可以试试用肥皂清洗。

  如何预防切山药手痒

  1、在削皮之前,戴上手套或者套上保鲜袋也行,避免触碰黏液。

  2、我们也可以戴上手套将泥土洗净后,用开水将山药烫一烫,这样便不会出现手痒的情况了。

  3、在削皮之前,在手上抹些醋后再削皮,就不会痒了。

  切山药为什么手痒

  山药里含有皂角素,去皮后会有一种黏液,其中的蛋白和薯蓣皂甙会刺激皮肤引起过敏。

  由于山药粘液中含有皂甙可能导致过敏,人的皮肤接触过后就可能引发接触性皮炎,常见的症状就是会感觉手很痒,严重的可能出会出现红、肿、刺痛等症状。

  出现过敏症状的时间往往会略有差异,有些人反应很快,边切手就痒;也有人要过一段时间才会有反应。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自己剥山药、切山药会感觉手很痒的原因。目前,由于山药而引发接触性皮炎的临床病例也的确不少。

  好消息是,由于易引起过敏的皂甙比较怕热。所以,如果怕过敏,剥完山药或者切完之后,可以把手洗干净,然后在火上烘一下,就能缓解刺痒了。

  当然,你也可以防患于未然:在动手处理山药前,不妨带个橡胶手套,或在手上套个保鲜袋,然后再削皮或者切,这样就可以防止接触到可能引发过敏的物质,也就不用担心手会痒了。

  山药的功效有哪些

  1、滋补健身,延缓衰老

  国内外研究证实:山药能促进大脑分泌脱氢表雄酮。服用脱氢表雄酮,可使睡眠改善,心情愉快,充满活力,显得年轻,使人胃口好等,获得健身强体,延缓衰老的效果。

  山药具有滋补细胞、强化内分泌、补益强壮、增强机体造血功能等作用,可诱生干扰素,改善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等,对延缓衰老进程有着重要作用。

  山药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具有养血、补脑、益肾、抗衰老等功能。

切山药手痒怎么办 如何预防切山药手痒 山药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