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细胞低吃什么补得快 白细胞低的预防措施

  当不舒服去医院抽血检查的时候,会被诊断为白细胞低,那么白细胞低吃什么补得快呢?为什么会白细胞低呢,白细胞减少的原因有哪些?白细胞低的饮食禁忌又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白细胞低吃什么补得快

  1. 牛尾汤

  牛尾汤是补充白细胞好的汤了。再本草纲目中也有这样的记载,他的制作方法也是非常的简单的,牛尾巴洗净后用开水烫一下去掉血沫,然后就放入锅内开始熬,能够放大枣胡萝卜一些辅料,什么都补放也能够。大火烧开后小火熬4个小时,喝汤的时分适量放点盐,如果不喜欢这个滋味的话 ,能够放些香菜或许葱花。

  2. 鹅蛋清

  补白细胞的效果也很好,鹅蛋煮熟后只吃清补吃黄,鹅蛋里面含有很多营养成分,重要的是吸收效果好。

  3. 五红汤

  食用比较多的,红糖、大枣、红小豆、小粒红皮花生、枸杞子,先把水烧开放入红糖,把糖熬化后在加入其他材料,枸杞子要先用温水泡半个小时。

  4. 蚕蛹

  是高级营养补充品,营养丰富有利于吸收,好选择黄色的蚕蛹,营养价值更高,食用方法很简单,只要清水煮熟即可,每天吃5个即可。

  5. 黄鳝

  据《本草纲目》记载,黄鳝有补血、补气、消炎、消毒、除风湿等功效。

  食用方法简单,清炖即可.

  白细胞减少的原因

  1、白细胞少的现象可能是血液病。发病年纪为任何年纪都有可能,不限制性别。临床上能够分为原因不明性和继续性两种状况,但是一般第一种为多见,第二种为化学要素,物流要素等药物导致。比如肿瘤化疗后,多种血液病。中医学里以为,白细胞的削减症与患者的心、肝、脾、肾脏都有联系。里面跟脾脏,肾脏尤其为联系密切。“肾为先天之本”,因而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肾脏。

  2、伤风也会引起白细胞削减。血液病是白细胞变少的直接原因,一些疾病也会导致白细胞削减,如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纤维化、骨髓造血停滞等,其特点是除了呈现白细胞削减外,常常还一起合并有其他血细胞的削减,如贫血和血小板削减。一般来说,白细胞轻度削减是没必要过度的忧虑的,条件是中性粒细胞不少于1.5×10^9/升,不会呈现显着的症状,也不易感染。

白细胞低吃什么补得快 白细胞低的饮食禁忌 白细胞减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