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吃什么好 这些东西帮你缓解发烧症状

  发烧是仅此于感冒之外,我们熟悉的疾病之一了,因为基本上每个人都会在一年当中有一次发烧的经历。更别提小孩子了,很多小孩抵抗力差的常吃会感冒发烧。那么发烧的时候吃一些什么东西可以好得快呢?请看今天的文章。

  发烧吃什么好

  姜茶

  姜茶我们都是非常熟悉的了,一般来说大家都会选择市面上的姜茶粉,直接冲泡一下就可以喝了非常方便。不过其实自己也可以做哦,方法非常简单。

  你只要把生姜洗净、去皮,然后切成小块后放入搅拌机,把搅碎的生姜加少量的水放到锅里煮开就可以了。这样的姜茶更加浓,而且没有防腐剂。

  鸡汤

  鸡汤是我们熟悉的补品之一了,因为做起来非常简单,而且营养丰富,深受大家的喜爱。鸡汤对于缓解发烧很有效果,对于呼吸道的一些疾病也可以很好的缓解。

  多食萝卜

  萝卜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实践证明,萝卜中的萝卜素对预防、治疗感冒有独特作用。具体做法是把甜脆多汁的萝卜切碎,压出半茶杯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中,然后加白糖或蜂蜜,拌匀后冲入开水当饮料喝,每日三次,连服两天,可以清热、解毒、祛寒,防治感冒。

  发烧吃什么水果好

  香蕉

  可以在孩子发烧时食用,能增加孩子食欲,补充水分。主要作用是通便。香蕉是属于寒凉性质的水果,而平性和寒凉性质的水果有很好的退热作用,发烧的小孩吃香蕉能够补充身体缺少的营养物质。

  西瓜

  伤风加重时会呈现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症。这个时候吃一点西瓜则可以缓解这样的症状,有助于伤风的康复。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小便等成效,是夏日食用率高的生果之一。

  高烧大量出汗后,如果不吃不喝很容易导致电解质紊乱,好先吃点西瓜或喝些鲜榨西瓜汁,它们可以帮助退烧、补充体液、消肿利水。在炎热的夏季,小儿发热时用西瓜皮煲粥或冬瓜薏米煲水,可解暑生津利湿。

发烧吃什么好 发烧吃什么水果好 发烧吃什么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