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发烧吃什么食物好 十种食物生病要牢记(2)

  高烧大量出汗后,如果不吃不喝很容易导致电解质紊乱,好先吃点西瓜或喝些鲜榨西瓜汁,它们可以帮助退烧、补充体液、消肿利水。在炎热的夏季,小儿发热时用西瓜皮煲粥或冬瓜薏米煲水,可解暑生津利湿。

  感冒发烧有哪些饮食禁忌

  忌多食辛辣

  在此情况下乱吃姜、蒜、辣椒之类的温热辛辣食品,会以热助热。由于体温升高,体内新陈代谢旺盛,在此情况下乱吃姜、蒜、辣椒之类的温热辛辣食品,会以热助热,加重病情,不利于退热与早日康复。

  忌多吃鸡蛋

  鸡蛋中含有营养比较丰富,但是不适合在发烧期间多吃鸡蛋,因为鸡蛋中的蛋白质在体内分解以后,就会产生一定的热量,使机体热量增高,加剧发烧症状,增加患者痛苦。

  忌多食蜂蜜

  发烧期间应以清热为主,不宜滋补。蜂蜜是益气补中的补品,如果多服用蜂蜜,会使患者内热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还容易并发其他病症。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感冒发烧的饮食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当有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大家不妨可以使用一下以上的一些方法的,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感冒发烧不能吃什么 感冒发烧吃什么食物 感冒发烧吃什么食物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