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好 常吃四种食物对鼻炎有利

  过敏性鼻炎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的危害有很多,会让患者产生很多不适症状,比如鼻塞、鼻痒、鼻涕等,有的甚至还会有嗅觉减退、头疼的症状。那么,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好?过敏性鼻炎怎么办?过敏性鼻炎的食疗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好

  过敏性鼻炎可以用食疗的方法来治疗,这是因为食物对疾病没有副作用,而且还能调节身体,提高免疫力,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对抗疾病,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能治疗过敏性鼻炎的食物。那么,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好?

  1、金针菇:这也是一种对避免过敏性鼻炎的食物,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

  2、胡萝卜:近,日本专家发现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3、蜂蜜:患者每天好喝一勺子蜂蜜,这是因为蜂蜜中含有的特殊物质,在临床上能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另外,蜂蜜中还含有花粉粒,经常喝对花粉过敏的症状能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4、大枣:有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环磷酸腺苷,这是一种抗过敏物质,它能暂时性的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把大枣掰开水煎,并且在煎熬的时候不要加糖。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一、中药方法

  使用鼻宁灵喷剂,每日喷3-4次,使用时头微微仰起,尽量喷入鼻腔深处,使药剂接触鼻黏膜,此疗法使用方便,治疗效果甚好,深受鼻炎患者的喜爱。是目前常用有效的鼻炎中药类药物。

  用中药辛夷3克、藿香10克,只用辛夷也可,开水冲泡5~10分钟,先用其热气熏蒸鼻子数分钟,然后引用,频饮,长期坚持。

  二、 蜂毒法

  采用蜜蜂蛰穴位的方法,因为蜜蜂毒含有提高过敏抵抗力的物质,据说也可以根治,但此法有一定的危险性,不可自己滥用,因为有很多人对蜂毒过敏,所以需要咨询专业人事。

  三、吃蜂蜜法

  吃蜂蜜每天2次一次一勺,如果要用水冲服必须用温水冲服,水太凉会导致泻肚,水温超过80度,蜂蜜会产生毒素。

  注意:此法只适用于花粉或草过敏(熟称枯草症)的患者试用,所以建议您在试用前先要到医院做过敏源测试,测出你确实是由于花粉或草过敏引起的过敏性鼻炎才可使用。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好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