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肠炎吃什么食物好 这些要点需牢记

  现在生活当中胃肠炎的患者有很多,患有胃肠炎对人们的生活有很大影响,平时的饮食是要格外注意的。那么,胃肠炎吃什么食物好呢?胃肠炎患者平时要注意些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胃肠炎吃什么食物好

  牛奶

  患有胃肠炎的人平时胃痛是很常见的事,在这个时候要多注意,适当喝些牛奶,牛奶是有养胃作用的,可以缓解胃痛。牛奶当中富含蛋白质,可以中和胃酸缓解胃痛。

  但对于一些喝牛奶后就会出现胃酸以及胃痛的患者,专家建议好不要喝牛奶。

  稀饭

  说到养胃,粥类食物绝对是佳的选择之一,特别是小米粥更具有明显的养胃功效。专家建议,在喝稀饭的时候好是能尽量的多咀嚼,这样同样能够达到养胃的功效,而且还不会导致不适症状的出现。

  白萝卜汤

  还有一些患有胃炎的患者经常会出现口里泛酸水、不想吃东西等情况,这部分的患者多半是脾胃不和型的胃炎。建议这部分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喝点白萝卜汤,以此来起到化解这些不适症状的作用。

  菠菜

  菠菜可以润燥养肝,它有益肠胃,通便秘作用。菠菜还可以促进胃和胰腺分泌,增加食欲,帮助消化。因为菠菜当中富含纤维素,可以帮助肠道蠕动。

  但在吃菠菜的时候也要注意一点,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如果过量食用的话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在吃菠菜的时候要注意避免与豆腐、紫菜等高钙食物同吃,或在烹煮前轻汆,除去草酸。

  喝肉汤

  对于出现有口干咽燥、吃东西没滋味等症状的胃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喝些肉汤、鸡汤等汤饮,或者还可以多吃些带酸味的水果、果汁等食物,这些食物都能够有效的促进胃液的分泌并且帮助消化以及吸收。

  而对于萎缩性胃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则应该多喝点酸奶,其中的磷脂类物质会紧紧吸附在胃壁上,对胃黏膜起保护作用。

胃肠炎吃什么 胃肠炎吃什么食物好 胃肠炎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