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胃肠炎 5个方面竟引起胃肠炎

  如今有很多人肠胃不是很好,很多时候是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而过敏性胃肠炎就是肠胃病的一种,那么过敏性胃肠炎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过敏性胃肠炎的症状以及原因和预防工作,这样就能更好的保护好自己的肠胃了。

  过敏性胃肠炎疼起来让人受不了,而想要及时的治疗和预防这种病症,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它,下面就是相关的知识,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过敏性胃肠炎

  过敏性胃肠炎(allergicgastroenteritis)也称为食物变态反应(foodallergy)或消化系统变态反应(allergicreactionofdigestivesystem)或食物过敏(foodallergy)等,是由于某种食物或食品添加剂等引起的IgE介导和非IgE介导的免疫反应,而导致消化系统内或全身性的变态反应。

  过敏性胃肠炎病因

  1.食物诱发过敏的途径诱发小儿过敏的途径有五:胃肠道食入、呼吸道吸入、皮肤接触或注射、通过人乳和胎盘进入。

  2.食物变应原食物变应原指的是能引起免疫反应的食物抗原分子。在我们的身边,几乎所有食物变应原都是蛋白质,而且大多数为水溶性糖蛋白,分子量10万~60万,且每种食物蛋白质可能含几种不同的变应原。当然食物变应原有如下几个特点,一起来了解一下。

  (1)任何食物可诱发变态反应

  但小儿常见的食物变应原为牛奶、鸡蛋、大豆,其中牛奶和鸡蛋是幼儿常见的强变应原致敏食物也因各地区饮食习惯不同而异。花生既是小儿也是成人常见的变应原,海味食物不是小儿的主要变应原,坚果诱发的过敏在小儿比较少见虽然任何食物可以致敏,但约90%的过敏反应是由少数食物引起,如牛奶、鸡蛋、花生和小麦。

  (2)食物中仅部分成分具变应原性

  以牛奶和鸡蛋为例,牛奶至少有5种具变应原性其中以酪蛋白、乙种乳球蛋白(β-lactoglobulin,β-LC)变应原性强。鸡蛋中蛋黄具相当少的变应原蛋清中的卵白蛋白和卵类黏蛋白为鸡蛋中常见的变应原。

  (3)食物变应原性的可变性

  加热可使大多数食物的变应原性减低。胃的酸度增加和消化酶的存在可减少食物的变应原性。

过敏性胃肠炎 过敏性胃肠炎怎么办 过敏性胃肠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