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吃什么好 多吃这些有助于摆脱肠胃炎

  夏天的天气比较炎热,很多东西不放在冰箱很容易就坏了。这时候不小心吃了,就容易引发肠胃问题。严重的还会引发肠胃炎,患了肠胃炎怎么办呢?这里小编来说说饮食方面的事情。和大家分析肠胃炎吃什么好的问题,肠胃炎饮食许多高度关注和小心,我们来看下吧!

  肠胃炎患者的饮食标准就是吃的食物都是易消化、少刺激、温热适度、营养丰富的。而且要少食多餐,平时多喝水,及时补充水分就可以了!

  这里介绍一款能帮助治疗肠胃炎的食疗方给大家!

  人参山楂茶

  材料

  人参10克、山楂10克、白术10克、茯苓15克、莲子10克、山药10克、陈皮6克、泽泻6克、甘草6克、白糖30克。

  做法

  1、将以上药物洗净、放入铝锅内、加水适量。

  2、将铝锅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煮25分钟、停火、滤去渣,加入白糖搅匀即成。

  代茶饮用能补脾胃,止泄泻,对营养不良,皮肤缺乏光泽之肠炎患者食用尤佳。

  肠胃炎的阶段饮食原则

  说到肠胃炎的饮食调养事宜,是需要根据病情发展来制定不同的饮食计划的。

  初始阶段

  肠胃炎吃什么好呢?此时,肠胃的消化能力开始变弱,因此你可以选择吃流质食品,如大米粥、莲子粥,鸡蛋羹、挂面汤等。要是出现了比较严重的腹泻,还应该喝一些汤水,如果汁、淡盐水等,用来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矿物质、维生素等。

  好转期

  在此期间,肠胃炎吃什么好呢?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易消化、营养丰富的流质或半流质食品,如稀饭、面条、软面包等。少食多餐是好的办法,一天进食4-5次就可以了。

  恢复期

  在恢复期这个阶段,肠胃炎的症状已经好转很多了。但是也不能大意,恢复后的巩固期也是要有的。刚刚好,肠胃还是比较敏感和脆弱的,所以要在饮食上面多吃些清淡、比较软烂的食物,这样对肠胃没有任何的负担。不要食用过于油腻、生冷坚硬的食物。

  肠胃炎的饮食调理

  1、低脂肪、低纤维食物。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除不易消化之外,还有滑肠的作用,会加重肠胃炎的腹泻症状,因此肠胃炎吃什么好,首先要忌油炸、生冷、高纤维食物,而细面条、馄饨、鱼肉、禽蛋和豆制品则是很好的选择,能让肠胃得到修养。

  2、要是肠胃炎患者有呕吐、脱水的情况,吃什么好呢?建议喝些淡盐水、肉汤、米粥等。

  3、排气、肠鸣比较厉害的话,建议大家少吃富含糖分和容易产气的食品,如马铃薯、地瓜、萝卜、南瓜、牛奶、大豆等。

  4、苹果里面含有鞣酸和果酸,这是能够帮助我们收敛止泻的,所以肠胃炎患者可以多吃些,对病情有好处。

  肠胃炎吃什么水果好

  1、天然维生素C水果

  红枣、猕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具有正常的营养功能、防止败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剂。

肠胃炎吃什么好 肠胃炎怎么办 肠胃炎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