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可以吃人参吗 人参有哪些功效

  高血压患者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来治疗的,那么高血压可以吃人参吗?人参是一种营养基质很高的食物,高血压患者可以吃人参吗?高血压吃什么好?食用参茶的好处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高血压可以吃人参吗

  1、人参性温味甘,大补元气、固脱、安神,是人参的成效。人参适用于脾气衰弱所造成的的神疲食少、腹胀便溏;肺气衰弱引起的短气喘促;心气衰弱引起的心悸怔忡、失眠健忘等人群。依照各种加工办法不同,人参可分为生晒参、红参、糖参、参须等。虽然各种人参都有补气之成效,但效果有所不同。生晒参性较平缓,不温不燥,既可补气,又可生津,适用于扶正祛邪,增强体质和抗病才能。红参补气中带有刚健温燥之性,善于振奋阳气。所以高血压能够吃人参。

  2、可以吃,但是不能乱吃。有一些高血压患者,平时血压基本降到正常值,有朝一日突然升高了。原来,患者为了“补”身体,服过人参,这才使血压升高。待他们停服之后,血压立即又恢复正常。所以,高血压患者服用人参应小心谨慎,必须在血压平稳后,才能服用人参,而且只能长期、小量地服用。因为人参对血压有双向调节作用:长期、小量服用,可以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用量过大,则反而会造成血压升高,加重病情。对于这一点,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免得“吃错了药”。

  高血压吃什么好

  1、黑木耳

  黑木耳也可以起到降血压的效果。无论是哪种食用方法,它的降血压效果都不会因此而改动。便利的食用方法比如:用清水将黑木耳浸泡一夜后,上屉蒸1~2小时然后在其中放入适量的冰糖,每天吃一碗即可。不过几天你便会发现,常常飙升的血压现已下降了许多,并且崎岖的起伏也不再似曾经那样“触目惊心”了,这就是黑木耳的魅力。

  2、芹菜

  芹菜绝对是高血压人群的降压法宝,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芹菜具有降血压的功效,特别是对因高血压而引起的头痛、头胀更是有着神奇的缓解作用。

  3、绿豆

  绿豆相同也是降血压的食物中的一种。并且它的降压成效也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它是高血压患者很好的食疗降压药。经常吃绿豆不光可以起到降血压的效果,并且还有避免血脂升高的成效。

  4、西瓜皮

  你绝对想象不到,我们生活中为常见并且让人随意丢弃的西瓜皮,同样具有很好的降血压功效。取西瓜翠衣、草决明各9克,水煎服,此种降血压的食物对治疗高血压效果好。

  5、西红柿

  西红柿是维生素C的佳来源,而且这种维生素C得到了有机酸保护,煮时不易被破坏,容易被人体吸收。西红柿中还含有较大量的西红柿红素等类胡萝卜素,有抗氧化、消除自由基、减缓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等作用,对防止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有益。经常吃西红柿汁有缓慢降血压、利尿、消肿的作用。西红柿既可当果点吃,又可炒菜食用。食前宜用开水烫洗,以免误食细菌和寄生虫。

  食用参茶的好处有哪些

  有关高丽人参的营养价值。早在中国古代的闻名医学作品《本草纲目》里就有记载。自古被称为灵丹妙药。

  现代科学研究表明高丽人参中含有聚乙炔、酸性杂多糖、抗氧化芳香族化合物、抗氧化类似胰岛素作用的酸性缩氨酸等,还含有34种人参皂草苷的化学结构。可维持人体机能平衡,对各种急慢性疾病有缓解及辅助治疗作用。以下为高丽人参的具体功效:

食用参茶的好处有哪些 高血压可以吃人参吗 高血压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