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碱性食物有什么好处 可以提升智商(2)

  3、水果类的碱性食物

  属于寒性的碱性食物有:猕猴桃、桑葚、无花果、甘蔗、香蕉、荸荠。

  属于凉性的碱性食物有:梨子、枇杷、橙子、柑子、芒果、罗汉果、苹果。

  属于平性(阴性系列中属于比阴阳比阳阴的一种)的碱性食物有:葡萄、石榴、木瓜、槟榔、橘子、荔枝、柠檬。

  属于热性的碱性食物有:桃子、樱桃。

  4、以部份食物的碱性含量大致分类

  强碱性食品:葡萄、茶叶、葡萄酒、海带、柑橘类、柿子、黄瓜、胡萝卜、小麦草。

  中碱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草莓、[1]蛋白、梅干、柠檬、菠菜。

  弱碱性食品:红豆、苹果、甘蓝菜、豆腐、卷心菜、油菜、梨、马铃薯。

  饮食的注意事项

  多菜少肉。

  食肉过多,会导致血脂、血黏度升高,体重超标等。而蔬菜不但味美可口,还能软化血管,增强毛细血管弹性,清热解毒,抗衰老。

  多嚼少食。

  咀嚼不但能帮助消化,还可使人的患病率大大降低,有助健康。少食指适当增加饮食次数,减少每次的食量,这样可减少肠胃负担。

  多醋少盐。

  食盐过多的人易患高血压、脑中风、肾病等。每天适量喝点醋,对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的人很有益处。

  多果少糖。

  吃糖太多是会给身体健康带来隐患的,有研究发现,吃糖过多会使患糖尿病的几率增高。多食水果则能减少患脑中风的危险,而且还能防癌抗癌。

  多茶少烟。

  茶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样饮品,很多人都有喝茶的习惯,茶对人体的益处很多,可生津止渴,消除疲劳,清肝明目,还能防癌,抗衰老,延年益寿等。而吸烟能使多种组织和器官产生生理和生物化学变化,使血氧量下降,血压增高,免疫功能降低,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碱性食物主要在水果和蔬菜中,像一些茶饮也属于碱性的,吃碱性的食物可以瘦身排毒,美容养颜,预防三高,提升智商,预防亚健康等,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来调理我们的身体哦。

吃碱性食物有什么好处 哪些食物是碱性的 碱性食品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