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和蜂蜜可以一起吃吗 这些事项要注意

  鸡蛋是生活当中常见的食物,我们平时做饭的时候都会加些鸡蛋。蜂蜜也是平时常吃的食物,它营养十分丰富。那么,鸡蛋和蜂蜜可以一起吃吗?吃鸡蛋要注意什么?鸡蛋和蜂蜜一起吃有什么好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鸡蛋和蜂蜜可以一起吃吗

  鸡蛋和蜂蜜是可以一起吃的。蜂蜜是活性物质,当中含各种生物酶,若是经过高温,就会失去作用,味道也会变酸。

  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将鸡蛋用水煮熟,等温度低了再冲蜂蜜的。营养还可以互补。民间也有开水冲鸡蛋,等待稍凉后,加入蜂蜜饮用的传统。这样用一般是用来润肺止咳,其实也有很好的营养作用。

  如果体质比较虚,贫血,怕冷,则建议吃枣花蜜,枣花蜜一般呈棕色,不易结晶,而且有较浓的枣味。枣花蜜有很好的补气血的效果,不过属于温性蜂蜜,不要吃的太急,以免上火。枣花蜜对治疗便秘效果不明显,但是对气血两亏、体虚、贫血、手脚容易冰凉等症有疗效。

  吃鸡蛋的注意事项

  生吃

  有人认为食物煮熟之后是会流失营养的,因此,很多人喜欢生吃蔬菜、海鲜。也有人觉得生吃鸡蛋是可以获得更多营养的。

  其实不然,生吃鸡蛋很可能会把鸡蛋中含有的细菌(例如大肠杆菌)吃进肚子去,造成肠胃不适并引起腹泻。

  并且,值得一说的是,鸡蛋的蛋白含有抗生物素蛋白,需要高温加热破坏,否则会影响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使身体出现食欲不振、全身无力、肌肉疼痛、皮肤发炎、脱眉等症状。

  隔夜

  如果鸡蛋是在半熟的状态下,然后再隔夜了之后再吃,这样是危害身体健康的。因为鸡蛋在没有完全熟透情况下,如果保存不当就会很容易滋生细菌,会造成肠胃不适、胀气等情形。但是在可以煮熟了之后,隔天再重新加热再吃。

  同时,有的人认为鸡蛋煮越久越好,这也是错误的。因为鸡蛋煮的时间过长,蛋黄中的亚铁离子与蛋白中的硫离子化合生成难溶的硫化亚铁,很难被吸收。

  油煎鸡蛋过老,边缘会被烤焦,鸡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质会变成低分子氨基酸,这种氨基酸在高温下常可形成对人体健康不利的化学物质。

  过量

  我们都知道,鸡蛋当中含高大便,若是吃的太多,这样会导致代谢产物增多,也会给我们的肾脏增加负担,造成损伤。

吃鸡蛋的注意事项 鸡蛋和蜂蜜可以一起吃吗 鸡蛋跟蜂蜜一起吃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