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牛奶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牛奶与鸡蛋都是含有蛋白质的营养物质,二者的营养都很高。但是近有人说牛奶和鸡蛋同吃会导致营养价值下降,您看到这里是不是不相信呢?那么牛奶和鸡蛋能一起吃吗?牛奶和什么不能一起吃?我们一起来往下看吧!

  牛奶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其实并非如此,牛奶+鸡蛋的早餐搭配一直是人们认为简单而且健康的搭配,这二者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补充人体所必须的营养成分,因此,牛奶和鸡蛋是可以一起吃的。但要注意,一次不宜吃太多,建议每天只吃一个鸡蛋就好,以免加重肠胃负担。

  另外,还要注意的是,有的人习惯在冲泡好后的牛奶中打入生鸡蛋,这样并不是健康的饮食习惯,因此不建议这种吃法。因为牛奶中的温度不够高,鸡蛋并不能完全熟透,这种吃法可能会将生鸡蛋中的细菌带入人体,不仅不卫生还不健康。仅依靠牛奶的温度是不能将细菌全部杀灭的,这样的吃法容易引起肠胃炎,而且生鸡蛋的蛋白质不易吸收,这样吃并不能补充更多的营养。

  因此,不用牛奶冲鸡蛋,鸡蛋只有在熟透后吃,才能达到即保证营养又符合卫生要求。早餐中包含谷物、动物性食品、奶类以及蔬菜水果四个部分的话,营养会更全面。

  牛奶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1、牛奶不宜和果汁同食

  牛奶属于酸性饮料,容易使蛋白质凝结成块从而影响蛋白质的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牛奶与果汁同食还容易出现腹泻、腹痛腹胀等症状。如果既想喝牛奶,又想喝果汁,好间隔一个小时。

  2、牛奶不应与药物同食

  有的人不习惯用白开水送药,因而会选择果汁、饮料、牛奶等,这些都是不正确的方法。用牛奶送服药物,会降低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而且牛奶中含有的微量元素会与某些药物中的成分发生作用,使药物难以被肠胃吸收,甚至是破坏药物的药性。服药前后一个小时好不要喝牛奶。

  3、牛奶不宜与米汤同吃

  牛奶与米汤同吃的话,容易导致维生素A的流失。所以,喂养婴幼儿应将牛奶和米汤分开。

牛奶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牛奶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鸡蛋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